>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尔安身之道可成榜样 布拉特权威难敌詹皇独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布拉特与詹姆斯

  对于詹姆斯一个人打五个位置的图已经成了热点,一方面体现出詹姆斯的全能,但另一方面似乎也是在暗讽布拉特的无能,从整个常规赛开始到走进总决赛,布拉特似乎只是被推到了前台的一个麦克风,而骑士那个最有发言权的人,依然是詹姆斯。相比科尔在勇士的那种成功模式,很明显布拉特所遭遇的挑战才刚刚开始,即便他带队夺冠,那么骑士似乎也不是他说的算的。

  科尔在本赛季获得的巨大成功,已经映射出当年卡莱尔说的“在NBA主帅的成功绝大多数取决于人际关系”的法则和事实。科尔在勇士无论是和球员还是和自己的助教团队以及球队的高层甚至是和布拉特,科尔的交际能力以及情商都是比较少见的。科尔明显是那种球商智商还有情商都非常高的人,这也是为什么科尔能够以菜鸟主帅的身份在今年大获成功并且游刃有余。

  但是从整个赛季开始,布拉特和詹姆斯几次“交恶”以及“冲突”,似乎也能映射出布拉特的命途,一方面作为主帅调教像詹姆斯这样的顶级球霸是具有非常大的风险,另一方面布拉特难以融入NBA文化特别是更衣室文化也是一个隐患。常规赛最开始詹姆斯推搡布拉特就已经遭到了很多人的非议和指责,詹姆斯当时还比较隐晦公开表示力挺布拉特。但是随着比赛的进程,在季后赛詹皇夺走布拉特的战术设计甚至更改战术安排,虽然能体现出詹姆斯的聪明,但是在历史上临阵由球员推翻主帅安排而自己设计战术的,实属罕见。

  有意思的是,詹姆斯在第五场比赛结束之后再次拿下了3双,以个人英雄主义的方式输掉了比赛但是却赢得了数据。但是美媒体的一些专家甚至球迷都开始质疑,以严谨著称的布拉特,难道真的是在比赛中黔驴技穷毫无对策?最终只能把球不断地不断地给詹姆斯单打?最终导致五场比赛接近170次的疯狂出手?还是说这其实是詹姆斯一个人的意思。当然作为猜测这样的事情就算是真的也不会被曝光,但是关于詹姆斯在球队设计战术的事情,已经是众人皆知。ESPN就爆料过,骑士大多数的战术都是詹姆斯去设计和执行,而詹姆斯也不止一次的表示:我有布置战术的自由和权力。布拉特肯定不会想成为布朗那样的傀儡,但是对于现在的局面和骑士甚至克利夫兰整个城市对詹姆斯的期望来说,布兰特的“铁腕”真的掰不过詹皇这条大腿。

  科尔和布拉特所代表的正是作为NBA主帅两种生存模式,一方面一个主教练如果能够在人际关系方面做到位,那么他已经赢了一半,你看湖人超级傀儡斯科特,天天只要捧着科比吹就够了,根本不用什么战术,他在本赛季成了联盟主帅的一个小丑,可是在锡伯杜这种兢兢业业连私生活都搭上的好教练,依然会被开除,但是斯科特至少保住了自己的饭碗。所以和球队的第一王牌打好关系,是主帅生存的一个主要的基准,从这一点来说科尔已经超越了这个标准,将自己的枝枝蔓蔓碰触到了联盟各个领域,就生存之道而言在欧洲扬名立万的布拉特,似乎在NBA还只是一个学徒。NBA文化说到底是黑人文化,更衣室范围内的很多东西都和文化有直接关系,科尔所折射出来的战术端的大胆设想,除了自己的胆魄之外还需要“信任”,这种信任说白了更像是一种对文化的认可和对球员的交流。而布拉特不管今年总决赛能否夺冠,似乎和他本人越来越没有什么关系,他被慢慢的生生的摆在了离“傀儡”不远的地方,这是布拉特这种“苦干型”但是不深谙NBA文化主帅的一种无奈。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6/n415081056.shtml report 1971 布拉特与詹姆斯对于詹姆斯一个人打五个位置的图已经成了热点,一方面体现出詹姆斯的全能,但另一方面似乎也是在暗讽布拉特的无能,从整个常规赛开始到走进总决赛,布拉特似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