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完胜荷兰阵容战新西兰遇险 一顽疾不除恐难走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中国女足以2-2战平新西兰队,取得1胜1平1负小组第二晋级。不过同战荷兰时相比,中国女足缺少了一些从容,打得也是颇为艰难。最后时刻,新西兰队的狂轰滥炸,更是令中国队的禁区内风声鹤唳,随时有输球的风险。中国女足面对荷兰时的从容完全不见,这是何解?

  小组赛前两轮里,中国队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表现也同样是可圈可点。首战面对东道主加拿大时,中国队同对手苦战90分钟,最终仅因为丢掉一粒争议点球,方以0-1落败,遗憾的输掉了揭幕战。次轮面对荷兰时,中国队则是展现出了颇高的水准,全场比赛共有27次打门,对着荷兰队的球门狂轰滥炸,让对手疲于奔命。

  小组赛末轮,中国队面对小组垫底的新西兰队,赛前不少人认为中国队手到擒来。毕竟过往中国女足在面对新西兰时,取得13胜3负的压倒性优势,可见优势是非常明显的。新西兰队则是前两场比赛里,仅取得1平1负的战绩,且没有攻入1球。

  中国女足在面对新西兰队时,沿用了荷兰队的阵容,球队也希望能够延续胜利。事与愿违的是,中国队在同新西兰交手时,却缺少了面对荷兰时的从容,球队非但先丢一球,而且场面颇为被动,最终取得平局亦是相当惊险。由于另外一场比赛里,荷兰队逼平了东道主加拿大队。这也意味着,中国队若输球便将遭到淘汰无缘16强。

  为何同样的阵容,面对荷兰和新西兰时,效果却是天壤之别呢?这也同两队的打法有关。荷兰队采用技术流的打法,该队打的更加细腻,但中国队却不怕对手的技术流打法。中国女足的小快灵打法,在面对荷兰时也能打的风生水起,给对手的防线制造出了巨大的威胁。中国队在面对荷兰时,创造出了诸多的威胁攻势。

  但中国女足在面对新西兰时,对手则采用紧逼的打法,来遏制中国女足。这也令中国女足变得非常不适应,对手的中前场积极紧逼,也令中国队的出球变得非常不流畅。正是源于这样的原因,中国队的中场失控,场面上也显得颇为被动。即便是面对小组最强的东道主加拿大时,中国队也没有这么狼狈过。中国队在面对新西兰时,暴露出了自己怕紧逼的一面。中国女足若想走的更远,这也是需要在日后解决的。(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6/n415091628.shtml report 380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