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振华:郝伟胜任主帅位置 看足球比乒乓更紧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6月15日 温尼伯 报道) 2-2!中国女足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她们3战1胜1平1负的成绩以小组第二名晋级世界杯16强,看台上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也长出了一口气,赛后他少见的主动进入混合采访区接受媒体采访,他对女足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中国女足经过这一战胜负观将会得到极大提升,女足球员的心脏会更强大,希望她们能够越走越远。”

  打荷兰表现完美

  蔡振华全程观看了中国女足的3场小组赛,作为旁观者他对女足球员的发挥有很清楚的认识,他认为第一场比赛球队只发挥了5成的能力,他说:“第一场比赛我们队伍没完全发挥出来,队员说法是发挥了5成。全队上下及时的进行总结,怎么把能力释放出来,把应有的能力展现出来,做了大量的工作。运动员之间,教练,也包括我也找了队员谈话。”

  第二场1-0击败荷兰的比赛以及2-2战平新西兰,在蔡振华看来都很完美,他说:“第二场发挥可以说是完美的,无论是场上气势,还是球员的执行力,都是最佳的,打出了中国目前女队的最高水平。今天这场球仍然是非常好的一场比赛,大家都知道新西兰肯定会绝地反击,这个队本身的实力很强,准备会我也说过,他们肯定全力争胜,她们的身体,对抗,特别是定位球,一定会给我们冲击很大。可喜的是0-1落后,我们没有乱,仍然是按部就班,通过自己的努力追平,甚至领先,当然最后2-2,心理对女足来说收获是最大的。”

  打出铿锵玫瑰精神

  中国女足很少能够面对逆风球的情况下追回,面对新西兰她们做到了这一点,蔡振华说:“通过这场球,球员能够在胜负观赏又走了一步,马上开始淘汰赛,今天就犹如淘汰赛,如果输了就淘汰,经过这一场对第二阶段有非常大的帮助。我个人认为球员心脏更加强大了,我非常高兴,我最主要是想说,中国女足是年轻球队,充满活力充满希望,不管在是世界杯,亚运会,亚洲杯,精神状态、意志品质能够像铿锵玫瑰的精神。但是总体技战术还不太成熟,容易大起大落,通过这次世界杯,球员在越来越进步,越来越成熟。”

  中国女足征战世界杯也再次吸引了国内媒体的关注,蔡振华对此也表示感谢,他说:“我想说3场比赛得到媒体的关心,特别是正面上给支持,女足表现也值得肯定,对中国足球尤其是全国的球迷希望,领导的重视,我认为是一个很好的回报。通过女足的三场比赛,特别是今天的比赛,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特别是女子,来参与足球,国家队是一个榜样的作用,我相信会引领很多姑娘从事足球,我认为是一个很大的收获。”

  郝伟胜任女足主帅

  世界杯之前舆论普遍看好中国队小组出线,但是在中国队内部对于出线形势还是做了详细的分析,蔡振华说:“分组时大家都说中国队是好签,我们内部认为这个组4个队的水平差不多,胜负很难说,没有比赛结果前要想出线跟其他组比更困难,我们做了准备。我们认为小组第二能出现,下场对瑞士或者其他,要一场一场的打好,我也给球队进行了鼓励,希望下一场表现更好。”

  主教练郝伟带队3年时间,球队逐渐走出低谷,蔡振华认为他胜任女足主教练这个位置,他说:“他很敬业,虽然自己也很年轻,但是把自己富有的创造力,自己的对足球的理解带给了球队,女足逐渐在变化,最大的变化就是跟国际潮流越来越接近,比如说控球,对抗,跟原来相比进步很大,我们这些队员,除了第一场之外,敢拿球,敢控球,敢分球,敢做动作,这就是变化,没有主教练的日常要求是做不到的,训练和比赛是不一样的,包括亚洲杯、亚运会,郝伟付出了心血,也收到了回报。他也两次说过说女足要有好教练来带,希望女足走得更好更高,但是我认为郝伟是胜任这支女足的。”

  看足球比看乒乓球更紧张

  蔡振华是乒乓球教练出身,转行到足协当领导也逐渐进入决赛,谈到对足球的成绩要求时,他说:“如果是乒乓球比赛我一定有要求,足球从来没有要求,应该客观。要求固然有,比如说打出精神面貌,给球迷希望,要打出我们的内涵,但是胜负很难说,如果真能做到,结果可能会更好。包括亚洲杯,我没有要求赢几场,拿第几,成绩我相信球员每场比赛都想赢,当你知道球员想赢,如果去施压,可能效果不好。”

  在被搜狐体育记者问及看乒乓球紧张还是看足球紧张的问题时,蔡振华先是笑了,然后回答说:“肯定是足球,乒乓球我比较了解,足球很大部分时间跟你们一样,对场上的控制预判不像乒乓球,随着我看比赛的增多,我相信会越来越平淡,不会再表现出来。我看乒乓球足球最大区别就是看足球非常激动。

  我一想事就很严肃,不是说我紧张,包括跟队员开会时,队员也有反映,有人说我板着脸感觉比较严肃。今天这场球,我来之前感觉就能打赢或者争胜,我对球队的准备还是有点底的。”

  蔡振华将于小组赛结束之后返回国内,但是他说自己的心将会跟女足在一起,“这场球之后教练,队员都要总结,准备下一场比赛,明天就要出发还要整理东西,我把我的希望给球员转达了,我说了把心留下来,跟这支球队荣辱与共,希望球队走得更远更高。我估计是回不来,提出申请能不能延长,很难,回去之后再办很难,希望能够特批。”

  进入16强完成了女足的最低目标,蔡振华认为球队还可以走得更远,他说:“我希望她们走得越远越好,走到最后可能是一种希望了,我们现在的实力还可以往前走。”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318&paper.cmsUrl= report 551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蔡振华总结:打出铿锵玫瑰精神 郝伟胜任主帅位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