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昂之后迎来邹正 大足联赛成国足“黄埔军校”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年的亚洲杯中,首位入选国足并在亚洲杯登场的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球员李昂在赛场大放异彩,让人记忆犹新。而继李昂之后,大足联赛再次走出国足新星——现效力于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边卫邹正入选国家队,为国争光。

  大足联赛的学霸球星

  早前跳水冠军田亮坦言自己因英语不及格而一直没法毕业,引发大众对运动明星专注训练而没法兼顾学业的感叹。然而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的邹正,却是中超联赛中比较少见的高学历职业足球运动员。足球一直是青岛科技大学的一个传统和特色体育项目,青岛科大也多次在大足联赛中获得骄人成绩。而在多年的大足赛事中,青岛科大足球队培养锻炼了多位出色的球员,除了邹正外,还有徐群、李明、万超等大学生队员,先后被青岛中能、海利丰队等中超和中甲足球俱乐部录用。

  邹正在2006年---2009征战大足联赛,并助青岛科大足球队两次夺得山东赛区冠军,表现亮眼。好苗子自然是抢手货,在参与大足联赛后的第二年,他就成为了青岛中能的一线球员。2008年9月15日是他职业生涯中历史性的一天。中超联赛第16轮,青岛中能2:1大连海昌国际,邹正打入了自己在中超联赛第一球,也正是这一球让青岛队打破不胜大连的宿命,邹正当选全场最佳球员。如果说2008赛季是邹正在中甲的处子秀,那么2010赛季中,他无疑已成为球队的顶梁柱,首发出场28次,出场时间2520分钟,是青岛中能队内出场次数、时间第一的球员。

  大足联赛成国足“黄埔军校”

  本赛季邹正从青岛中能加盟广州恒大,他表示感谢恒大提供的平台,让他受到了更多的关注,从而才获得了进入国家队的机会。谈到自己首次入选国足,邹正信心满满的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进国家队,终于实现了自己和父母的梦想。我会好好努力的,在国家队效力,为国争光。既然进了国家队,就要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为进入世界杯的终极梦想而努力。”

  挥洒青春,闪耀梦想,这也是大足联赛一直以来的精神魅力。特步大足联赛相继走出过以刘景涛、周皓、谭斯、李昂、钟屹等为代表的一批批职业球员,这个足球青春梦工厂俨然已成了中国足球界的“黄埔军校”。大足联赛走来的十五年间,无论是规模和影响力都有了质的飞跃,从独立的联赛体系逐步过渡到和职业联赛对接输出职业球员,起到良好的桥梁作用,越来越多的职业联赛教练注意到特步大足联赛,从中挖掘优秀人才。

  而在邹正等国足新星增强了大足联赛知名度的同时,拥有着大足联赛基因的“新血”也为国足带了新希望。在2011年和2013年两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基于大足联赛选拔和组建的中国大学生足球队取得不错成绩,其中4:1逆转世界足球强国巴西,为当时一片混沌的中国足球释放难得的正能量。当更多的大学生球员从大足联赛这片土壤当中成长,当更多的“邹正们”登上职业足球的舞台,也许“世界杯”之梦离我们并不那么遥远,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2014-2015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超级组全国总决赛在南京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校园组全国总决赛将在6月23日-30日于湖北武汉举行,高职组全国总决赛将在6月25日-7月2日于青海西宁举行,敬请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6/n415113624.shtml report 1393 2015年的亚洲杯中,首位入选国足并在亚洲杯登场的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球员李昂在赛场大放异彩,让人记忆犹新。而继李昂之后,大足联赛再次走出国足新星——现效力于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