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瑞典前国脚评价中国女足:吴海燕具有领袖的气质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邦杰 岳东兴

  新华社加拿大温尼伯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 岳东兴)前瑞典女足国脚玛琳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队势头不错,应该能够晋级本届世界杯八强。她最欣赏具有领袖风范的中国队队长吴海燕,建议中国队员在对方禁区内要更强硬一些。

  玛琳曾随瑞典队参加了1991年在中国举行的首届女足世界杯。15日,她现场观看了中国队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她很欣赏中国队在与新西兰队比赛中的态度。她说:“中国队员非常积极,老是在前压进攻。她们其实可以全队稍微后撤一些,这样就不会在门前给对手太多空间。”

  玛琳认为,吴海燕是中国队表现最好的球员:“她一直做得很好,进攻时有她,防守时也有她。她一直在鼓舞全队,是其他球员的典范,具有领袖气质。”

  她认为,中国队与新西兰的第三场小组赛打得非常艰苦,是年轻的中国队成长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锻炼。中国队经受住了考验,会变得更强大,应该能够打进八强。 她说:“她们打进四分之一决赛问题不大。不过中国队员身体不如我们西方球员强壮,而淘汰赛阶段体能消耗会更大。我建议她们跑动和出球速度要更快。当她们在对方禁区时,要强硬一些,要学会利用自己的身体合理冲撞。”

  玛琳曾在首届女足世界杯上和中国队交手。她回忆说:“当时中国队已经非常强大,有夺冠实力。但是我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超水平发挥,尤其是我们的门将无所不能,因此我们淘汰了中国队,她们输得很可惜。”(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6/n415121665.shtml report 1405 中国女足2-2新西兰王丽思点球破门庆祝新华社加拿大温尼伯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岳东兴)前瑞典女足国脚玛琳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队势头不错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瑞典前国脚评价中国女足:队长有领袖风范 禁区内表现应更硬朗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