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九赛段 多支船队争登领奖台

来源:搜狐体育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最后一赛段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16日23时拉开帷幕。船队将从法国洛里昂出发,在荷兰海牙进行24小时的进港停靠,然后全力冲刺,驶向瑞典的哥德堡,为历时9个月的环球航行画上句号。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积分榜第一位阿布扎比队拥有着8分的优势,几乎可以说已把冠军收入囊中。如此一来,就算他们在这个赛段中获得最后一名,依然可以顺利夺冠;除非在最后一名的同时极戏剧化地因为违反规则受到了2分或以上的判罚,才有可能动摇他们的冠军位置。但是大家也都明白这种情况的发生概率极小。当然阿布扎比队不会因为胜券在握而有所松懈,他们希望能够有始有终,在哥德堡圆满收官。

 

  除了已经锁定奖杯的阿布扎比队,总积分榜上第二名的布鲁内尔队积27分,第三名东风队29分,曼福队31分,阿尔维麦迪卡队33分。这四支船队彼此间积分差距在6分以内,都有冲击领奖台的机会。

  暂列第二的布鲁内尔队希望保住自己目前的位置。除此之外,下一赛段对布鲁内尔队的船长布维•贝京来说,还有另一个值得期待的地方。作为荷兰人,能够在最后一赛段中途经家乡(荷兰海牙)让他尤其兴奋,“能够途经海牙真是太好了,相信海牙将被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点燃!不过最后的成绩还是要计算抵达哥德堡的时间,所以我们还是会把重心放在那里。”暂列第三的东风队当下的目标则是争取超越布鲁内尔队,在积分榜上更进一步。第八赛段中,他们的海水淡化器发生故障,影响了发挥,这也是他们的海水淡化器第二次出现故障,上一次故障发生在第六赛段伊塔加驶向纽波特的途中。东风队的夏尔船长说:“我们已经查明了问题,应该不会再有下一次。”

  暂列第四的曼福队曾在第五和第七赛段因为违反规则而遭到了总共3分的处罚,船长伊克尔•马丁内兹认为,如果没有那3分的处罚,他们将更具有竞争力。不过目前他们仍有机会冲击前三名的位置。而暂列第五的阿尔维麦迪卡队是本届赛事最年轻的船队,船长查理•恩莱特说:“我们为本次比赛投入了很多,因此这一赛事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这一路走来我们一直在学习。如果我们在比赛开始的时候就能有现在这样的状态,或许积分榜将会是另一番情形。”

  而虽然可惜,但是第八赛段的冠亚军爱生雅队和维斯塔斯风力队则注定将无缘领奖台之争。不过水手的尊严让他们必然将全力以赴直到最后一刻。

  预计船队将在20日抵达海牙,并在22日抵达哥德堡。最后谁能登上领奖台,或许已经不再那么重要,因为我们所有人都或参与或见证了这一场精彩绝伦的赛事,领略到生活在极限的精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6/n415131321.shtml report 1835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最后一赛段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16日23时拉开帷幕。船队将从法国洛里昂出发,在荷兰海牙进行24小时的进港停靠,然后全力冲刺,驶向
(责任编辑:赵永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