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冷门!日本0-0平新加坡 关岛两连胜东帝汶险爆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日本爆冷被逼平 

  搜狐体育讯 最新国际足联排名仅174位的关岛队,继首轮一球小胜同组四档球队土库曼斯坦队后,又在本轮主场2-1战胜第三档球队印度队,两轮战罢保持全胜拿满6分。与此同时,朝鲜队也在自己的主场4-2(半场曾4-0领先)掀翻种子队乌兹别克斯坦队,而阿联酋队在客场也仅是依靠奥马尔在最后时刻的进球1-0小胜东帝汶令人吃惊的是,在一场临时调换主客场的比赛中,日本队在主场0-0战平新加坡!算上上轮卡塔尔队压哨进球1-0险胜马尔代夫,亚洲昔日的鱼腩之师大有“揭竿起义”的意思。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两轮尚未打完,便已经露出了强弱差距缩小的苗头。

  关岛,作为一个人口不足20万、首都人口更是仅有千余人的非自治领土,他们近年来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自从英国人加里-怀特在2012年2月1日成为球队主帅以及关岛足协技术总监后,球队就一步一个脚印的在提升自身实力。在2014年亚足联挑战杯上他们创历史的首度3-0横扫中华台北,追平了该队的最悬殊胜局纪录,而在2013年他们还曾2-0战胜过柬埔寨、1-1与老挝战平。球队的国际足联排名也从怀特上任时仅列195位,一度冲到历史最高的160位。

  除了怀特为球队带来先进的足球理念外,关岛由于和美国的特殊关系,现在关岛国家队当中有众多是出生在美国本土、后来决定代表关岛出战的球员。在首轮击败土库曼斯坦的比赛中,关岛首发11人中有多达9名球员是非本土出生的,其中有近半数球员都是在美国职业球队效力。今天破门得分帮助关岛队击败印度队的两位球员麦克唐纳和尼克劳也全都是出生于美国。

  说来关岛队和中国队还有些许关系,因为国足记录在案的最酣畅胜利就是在2000年1月亚洲杯预选赛时创造的,当时中国队19-0狂胜关岛队,此役曲圣卿打入5球,郝海东全场打入4球,宿茂臻全场打入3球,姚夏梅开二度,李铁、马明宇、申思、祁宏、李玮峰也各有一球入帐。不过这还不是关岛队最惨痛的失利,他们在2005年3月曾以0-21不敌朝鲜队,而当时关岛队的主教练筑馆范男正是今天与国足交手的不丹队主帅。

  当然随着世预赛40强赛的全面展开,相信这些原本实力较弱的球队想要再爆冷门难度会越来越大,因为前两轮的“非正常”结果势必会引起传统强队的重视。另外,我们也不难发现这些“鱼腩”球队能够拿到令人瞠目的结果往往都是在自己的主场完成的。当然,像本轮新加坡队在客场0-0逼平日本队显然也是极为难得的。(卓奥友)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轮(暨40强赛)部分比赛结果

  关岛2-1印度

  东帝汶0-1阿联酋

  朝鲜4-2乌兹别克斯坦

  日本0-0新加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6/n415137372.shtml report 1852 日本爆冷被逼平搜狐体育讯最新国际足联排名仅174位的关岛队,继首轮一球小胜同组四档球队土库曼斯坦队后,又在本轮主场2-1战胜第三档球队印度队,两轮战罢保持全胜拿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