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预赛国足大胜鱼腩不足喜 一问题若改或走更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国足在上半场的蹩脚表现,一度让球迷们感到灰心丧气,20多脚射门换不来一粒进球,这难道就是号称“十年最强”的国足的真实水平?好在杨旭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姗姗来迟的进球帮助国足打开了胜利之门,此后进球源源不断的来到,也终于让球门们能哼着小曲、愉快地度过这个夜晚。

  尽管最终以6比0的比分狂胜对手,但考虑到对手不丹的水平,国足的这场胜利之中仍然存在不小的瑕疵。国足在上半场45分钟的时间内,竟然尝试了各种办法都与进球无缘,最终是利用不丹后卫与门将之间配合的失误,才堪堪打入一球,实在令人感到费解。上半场比赛,基本上就是国足的进攻演练,边路传中、中路渗透、个人突破、定位球战术.......国足几乎将用的办法用可个遍,却始终难耐矮小的不丹人。若不是主裁判在上半场给了一个“超长补时”,让杨旭在半场结束时打入一球,如果下半场不丹继续坚持稳守的战略,国足会不会打入6球,还真不好说。

  本场比赛,再次将国足前场缺少一锤定音能力的弱点无限放大,事实证明,即便面对不丹这样的对手,国足的进攻也不可能让人百分百放心。之所以会这样,与他们急躁的心态有很大关系,而体现这种急躁最明显的球员,就是武磊。众所周知,自从佩兰上台后,武磊就是他着重培养的进攻核心,但武磊在国足的发挥却始终欠点火候。对阵不丹,武磊虽然一传一射,数据亮眼,但他浪费的机会远比获得的要多得多,也让国足数次理应进球的机会化为乌有。事实证明,武磊本就不是一个适合作为进攻核心培养的球员,当杨旭在半场之后开启进攻模式后,他做的远比武磊要出色;或许,武磊前两个赛季过于耀眼的进球数据,蒙蔽了佩兰的双眼。

  考虑到不丹不久前0比7惨败给中国香港,因此国足这次赢了6个球实际上没什么值得炫耀的,甚至有可能被香港人拿来狠狠揶揄一下(这全拜中国足协不合时宜的文案所致)。在看过这样的一场比赛后,佩兰真的应该思考一下,为什么在面对像不丹这样的对手时,全部由职业球员组成的国足会一度被人逼入绝境?是因为技不如人吗?显然不是。问题依然在于心态,除了急躁、想一口气战胜对手,不可否认实际上国足并未把不丹放在眼里,当王大雷因为不丹门将的失误而肆意大笑时,真的感觉不到国足这批球员到不丹是去比赛的,反而更像是一次度假和观光。

  然而,这毕竟是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也是国足迈向世界杯的第一步。从这个角度来说,这场尴尬的45分钟来的正是时候,能让国足更清醒的认识自己的能力,让他们了解应该如何去对待一场世预赛。今天,当新加坡客场战平日本时,也应该给国足以警醒:战胜不丹并不等于万事大吉,亚洲的对手也不是你想象中的不堪一击。如果国足继续沿用今天对阵不丹时这样潦草的表现,他们在小组赛过后将拥有更多的假期。(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6/n415141888.shtml report 1944 国足6-0不丹杨旭于大宝击掌相庆国足在上半场的蹩脚表现,一度让球迷们感到灰心丧气,20多脚射门换不来一粒进球,这难道就是号称“十年最强”的国足的真实水平?好在杨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