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动态 > 夜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夜跑故事讲述之王鸿旭:体育场到滨河路的回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鸿旭
 

  我是一名夜跑爱好者,因为工作的地方离本地的体育场很近,所以在13年的时候就开始夜跑。那时候基本上都是下班以后如果没其他事情就和同事到体育场跑几圈,400米的标准场,刚开始都是跑个四五圈,出个汗,然后走走就回了。刚开始很难坚持,如果同事有事去不了,或者有一个人犯懒,两个人马上会达成一致“今天不去跑步啦”。

  就这样断断续续坚持,一直到14年的5月份,和我一起跑步的同时突然辞职了,心理未免有些难过和失落,都是将近30岁的人,一起进公司、一起住宿舍、一起工作、一起生活、一起跑步,突然就走了。从那开始,我突然觉得我应该坚持跑步,并不是为了减肥或者什么,就想让自己坚持去做一件事情,让感觉很杂乱、很忙碌的生活能够有一个简简单单的节点,不想任何事,只是抬头去跑!

 

  同事离职以后我把跑步坚持了下来,给自己定了每周一到两次,每次五公里的目标。夏天的时候,太阳7点还没落,我已经穿着短裤短袖在体育场上跑步了,经常是跑到太阳落山,跑到晚练的人多了起来,我才回家,很庆幸那段时间我坚持了下来。

  第一次跑十公里也是在体育场。那天跑完五公里以后,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然后告诉自己索性跑个十公里,挑战下自己!最后我花了大概七十分钟时间跑完了25圈。说真心话,确实是累,感觉膝盖、脚踝又软又酸,但是真的特别有成就感,感觉浑身上下特别轻松。

  9月份的时候,体育场开始翻修,我把夜跑的阵地转移到了本地的滨河路上,第一次就跑到了12公里,感觉也没有那么累。而且又有一位新同事也加入了我的夜跑,经常是我们两个一起跑,如果另外一个人有事,我们也会坚持跑。

 

  一直到现在,感觉夜跑已经成为了我的一个生活习惯,成为了我生活必不可缺的一部分,每周最少跑一次,每次最少都在12公里以上,而且我给自己又定了一个目标:半马!虽然我坚持跑步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我现在知道:当我31岁的时候,我还能坚持做这件事情,而且我要一直坚持下去!

  在这附上几张跑步相关的图片,也给喜欢夜跑的朋友一点建议:

  1、生病或者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尽量休息,跑步的时间、机会还有很多!

  2、短时间内的跑步量不要太大,否则膝盖受不了。

  3、尽量穿好点的跑步鞋,在塑胶场地跑步其实更好。

  4、夜跑时戴耳机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

  5、相信自己可以坚持!(王鸿旭)

  —————————说出你的夜跑故事 赢取贵人鸟精美发光跑步装备——————

  你爱好跑步吗?你是一个狂热的跑者吗?你爱夜跑吗?你的夜跑路线是什么?讲述你的夜跑故事,我们会选择有趣、出色、生动的故事给予奖励,此外,你的故事还是可以被刊登在搜狐跑步频道、搜狐新闻客户端跑步频道以及搜狐跑步的微信公共号上。

  主题:我的夜跑故事(具体题目自拟)

  内容:文字配图片。文字可以是你的夜跑经历、夜跑思考、夜跑窍门等,图片可以是你的夜跑照片、夜跑地点、夜跑线路以及你的夜跑比赛照片等。

  要求:所提交的夜跑故事必须在此前从未在网络上发表过。投稿给搜狐跑步频道后被采用的,将会获得贵人鸟提供的夜跑装备(具体见后边)。投稿一个月未被采纳的,可以继续在其他地方投稿。

奖品样张 

  奖品:一等奖 名额不限 贵人鸟夜光跑鞋一双;二等奖 名额不限 贵人鸟T恤一件;三等奖 名额不限 贵人鸟背包一个

  注意:此活动长期有效。所以各个档次的夜跑故事名额不限,欢迎大家分享你的故事。 如何投稿:发送你的夜跑故事至 jetzhao#sohu-inc.com 邮箱(发的时候,#改成@),附件和正文形式都可以,图片请单独发附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7/n415130013.shtml report 3514 我是一名夜跑爱好者,因为工作的地方离本地的体育场很近,所以在13年的时候就开始夜跑。那时候基本上都是下班以后如果没其他事情就和同事到体育场跑几圈,400米的标准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