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世预赛开门红平稳起步 半场紧张后回到正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6月16日,2018世界杯预选赛在不丹首都廷布体育场举行,中国队客场以6:0的比分大胜不丹队,赢得预选赛开门红。图为孙可在比赛中。丁大噜 摄 CFP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6月16日,2018世界杯预选赛在不丹首都廷布体育场举行,中国队客场以6:0的比分大胜不丹队,赢得预选赛开门红。图为孙可在比赛中。丁大噜 摄 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王牧青)高原球场、人工场地,没成为国足征战世预赛的绊脚石。中国男足昨晚6-0轻取不丹,为冲击2018年世界杯开了个好头。佩兰赛后说:“赢得首胜很开心,球员有些着急,中国队下半场踢得不错。”

  国足的紧张只持续半场 3分到手稳定压倒一切

  相比其他赛事,世界杯预选赛从来不容易,最近十年里,列支敦士登逼平过葡萄牙、芬兰逼平过西班牙。压力之下,球员难免在面对弱队时出现急躁。对国足来说,来到神秘的不丹,面对陌生的人工球场和对手的高原优势,6-0的比分是可以接受的。

  从场面上看,中国队的上半场略显托大,除了边路传中质量一般,门前把握机会的效率也让人失望。还好,杨旭半场时的折射进球,打破了这层窗户纸。半场休息后,国脚的射门不再急躁,进球接二连三到来。如果说,国足前半场的困境是缘于世预赛首战的紧张,这样的代价是可以接受的。

  佩兰赛后直言:“很开心赢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上半场。我们很困难,但下半场踢得很好,球队和球员有些太着急了。”

  9月迎来真正考验 日本被爆冷值得警惕

  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国香港主场2-0战胜马尔代夫,两战两胜登上榜首。3个月后,国足将坐镇深圳主场迎战中国香港,再5天后,全队要远赴马累挑战马尔代夫。尽管对手实力并不强,但国足曾在韩日世界杯世预赛小组赛客场1-0险胜马尔代夫,差点被爆冷。

  年初抽签结束后,人们普遍看低了中国香港、不丹和马尔代夫。但小组赛两轮之后,除了不丹被证明实力确实不济。马尔代夫主场0-1被卡塔尔绝杀,城门坚守了98分钟才被告破;而中国香港主场7球大胜不丹,状态同样正佳。

  就在国足比赛的同时,亚洲冠军日本主场被新加坡0-0逼平,被公认的弱旅关岛2-1击败印度豪取两连胜,东帝汶1球惜败给阿联酋,伊朗客场被土库曼斯坦1-1逼平。世预赛亚洲区的首轮小组赛,可谓冷门迭爆。

  这些让人咋舌的结果,为国足敲响了警钟。目前,亚洲足球水平整体不强,弱队利用防守反击战术,很容易在某一场完成爆冷。由于中国队的小组还有卡塔尔这样的劲敌,面对弱队,国足不容有失。

  中国足球急需重塑形象 贺炜:不能永远是痰盂

  上半场过程中,记者好奇地打开网络平台。面对久攻不下的局面,网友又一次给国足送上冷嘲热讽,如果不是下半场连进5球,小伙子们面临的口诛笔伐可想而知。

  或许是预见到了这个情况,央视解说员贺炜在比赛中直言:“中国足球需要发展,不能永远作为社会的痰盂。”言外之意,国足必须用稳定的成绩,慢慢重塑自己的形象。不过,与此同时,球迷也应该对这支国家队有清醒的认识,以平常心对待每一场比赛。

  一个值得深思的细节是,开球之前,中国队球员进入球场热身,热情的不丹球迷起立为客队鼓掌,就像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下半场,即使主队大比分落后,不丹球迷依旧为每一次精彩大声叫好。

  事实上,足球运动在不丹发展仅仅10年,虽然水平不高,但他们的足球相当纯粹。作为喜马拉雅山麓人口不及10万的小国家,不丹人民对待足球的态度,值得中国球迷思考:享受其中,才是足球运动最大的魅力。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6-17/7348612.shtml report 2165 当地时间6月16日,2018世界杯预选赛在不丹首都廷布体育场举行,中国队客场以6:0的比分大胜不丹队,赢得预选赛开门红。图为孙可在比赛中。丁大噜摄CFP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程逵达) 原标题:国足世预赛开门红平稳起步 半场紧张后回到正轨(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