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问责国足:备战工作严重失误 冒险上郜林谁的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搜狐体育 徐江 6月16日 不丹 报道)不丹当地时间6月16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客场以6-0的比分战胜不丹国家队。不过上半场比赛,国足直到补时阶段才由杨旭抓住对手失误取得进球,这半场的45分钟比赛也被广大球迷称为谜之半场。

  上半场比赛,郜林首发登场,从场上表现来看,郜林的状态非常一般,无论是拿球还是摆脱以及射门,完全不见中超联赛中的神勇表现。尽管郜林非常的努力,但实际效果不好,最终在下半场被替换下场。很多球迷都在质疑郜林的状态低迷,但最关键的问题是,国足主帅佩兰为什么选择郜林首发?

  回顾一下国足本期昆明集训的情况,国足是6月5日在昆明集中,因为妻子生产,郜林向国足请假陪产,从6月8日开始郜林就已经不在昆明参加集训,6月12日,郜林的女儿降生,郜林也在6月13日回到国足阵中,并随队出征不丹,可以说整个昆明集训,郜林基本缺席。

  国足是6月14日抵达不丹,6月15日进行赛前训练,6月16日晚上与不丹队进行比赛。一般来说,按照生理正常反应,上高原之后的第三天是高反最严重的。国足主帅在比赛中却让郜林首发登场,这样的用人是否存在问题?在赛后的采访中,主帅佩兰承认用郜林是一种冒险。很明显,这次冒险的结果是错的。

  除了对郜林的使用存在问题,国足本次昆明集训的效果也只能给出差评。为了考察不丹的比赛场地,5月中上旬,足协方面特别派出佩兰的助理教练阿里前往不丹,随后佩兰的团队又前往昆明考察训练场地。但在国足昆明集训开始后,国家队却在非常恶劣的人造草皮上进行训练,这直接导致球员的膝盖脚踝出现肿胀现象,每到晚上,国足的队医都是最忙碌的,要求治疗的球员排着队,这也直接影响了国足的正常训练。

  事实上,在昆明国足可以选择的人造草皮场地并不少,在国足集训期间,不少前职业球员也来观看过国足训练,看到国足在这样的场地上训练,都发出疑问,不明白为什么要在这个场地训练。

  国足抵达不丹之后,球员看完场地条件后,无奈的表示昆明的集训有些耽误工夫,场地条件完全不一样,甚至连球鞋都不一样。在昆明期间,国脚们所穿的球鞋都是碎钉的训练鞋,但到了不丹之后,已经全部更换为AG钉的球鞋。这也让国足前期模拟不丹人造草皮的训练大打折扣。在备战工作中,出现如此大的问题,作为主帅的佩兰以及教练团队是不是应该负责?

  排兵布阵冒险,备战工作效果不佳,如此情况下,国足上半场的低迷表现似乎也就找到了一些答案。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332&paper.cmsUrl= report 4255 视频-杨旭帽子戏法于大宝两球不丹0-6中国-->国足6-0不丹杨旭于大宝击掌相庆(搜狐体育徐江6月16日不丹报道)不丹当地时间6月16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客场以
(责任编辑:程逵达) 原标题:问责国足:备战工作严重失误 冒险上郜林谁的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