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预赛综述:伊朗日本遭弱旅逼平 关岛连胜领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暨40强赛结束小组赛第二轮争夺。弱队不弱,冷门迭爆的特点再次凸显出来。在本轮亮相的种子队当中,伊朗队客场被土库曼斯坦队1-1逼平,日本队更是在主场与新加坡队0-0互交白卷收场,澳大利亚队、阿联酋队也都是以微弱优势小胜对手,中国队则是下半场发力最终以6-0大胜不丹取得开门红。关岛队继首轮击败土库曼斯坦后本轮又2-1力克印度队取得连胜从而小组领跑。

  A组:东帝汶队0-1阿联酋队;马来西亚队0-6巴勒斯坦队

  阿联酋队在客场仅以1-0小胜东帝汶队,蓬蓬头奥马尔在多次送出妙传但被队友一一浪费后,奥马尔终于在第80分钟“亲自出面”打入精彩一球,从而避免尴尬结果出现。另一场比赛巴勒斯坦队在上下半时各入三球,最终6-0大胜马来西亚队止住国际A级比赛4连败的颓势,马拉亚巴和赛亚姆双双梅开二度,阿尔巴塔特、优素夫各入一球。两轮战罢,已经打了两场的巴勒斯坦,与少赛一场的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同积3分,东帝汶和马来西亚则各有一分在手。

  B组:孟加拉队1-1塔吉克斯坦队;吉尔吉斯斯坦队1-2澳大利亚队

  孟加拉队距离主场全取三分只差了几分钟,第50分钟哈桑为主队破门得分,不过在第88分钟时法特胡洛耶夫把握机会攻破孟加拉队城池将最终比分定格在1-1。澳大利亚队则是2-1小胜吉尔吉斯斯坦。杰迪纳克开场仅2分钟便利用任意球首开记录,替补出场的奥尔在第67分钟建功帮助澳大利亚队2-0领先。补时第2分钟,米尔扎列夫帮助吉尔吉斯斯坦打入挽回面子但无关胜负一球。两轮战罢,少赛一场的约旦队、澳大利亚队和战罢两场的吉尔吉斯斯坦同积3分,塔吉克斯坦和孟加拉则是1平1负积1分,且净胜球和进球数一样。

  C组:不丹队0-6中国队;中国香港队2-0马尔代夫队

  中国队的亮相最终是以6-0大胜由业余球员组成的不丹队收场,国足也因此取得开门红。杨旭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才打破僵局,下半时杨旭再进两球,继2011年在昆明打2014世预赛面对老挝队时完成帽子戏法后,在国家队中第二次单场独中三元。于大宝继2013年9月热身赛面对新加坡队后再次在身披国家队战袍时梅开二度,武磊也有一球入账。

  同组另一场比赛,马尔代夫队在场面并不落下风的情况下,因为大赛经验欠缺,被中国香港队成功偷袭,主队利用快发任意球机会由实德旧将徐德帅在第63分钟破门。第67分钟,林嘉纬右肋30米外直接任意球破门助中国香港队2-0锁定胜局,同时也在本组中以6分暂居输欧为,中国队和卡塔尔队同积3分,因为净胜球优劣国足暂居次席,马尔代夫和不丹均遭遇连败且没有取得入球,目前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D组:关岛队2-1印度队;土库曼斯坦队1-1伊朗队

  从美国“挖人”的关岛队尝到了归化球员的甜头,麦克唐纳第38分钟首开记录,尼克劳在第62分钟帮助关岛队扩大领先优势,齐赫特里则是在补时阶段帮助印度队打入一球。伊朗队则是由阿兹莫恩在开场仅仅4分钟便取得进球领先后,第46分钟被土库曼斯坦的明加佐夫攻破城池。最终伊朗队客场与土库曼斯坦1-1握手言和。两轮战罢,关岛队2战2胜积6分暂时领跑,少赛一场的阿曼队积3分排名第二,伊朗队、土库曼斯坦队都只有一分分列三、四位,而印度队两战皆负0分垫底。

  E组:日本队0-0新加坡队;柬埔寨队0-1阿富汗队

  原计划本轮应该是新加坡队的主场,但由于新加坡国立体育场需要承办2015年东南亚运动会闭幕式,因此经过协商两队将主客场顺序调换,这一轮比赛是在2002年埼玉体育场进行。经过90分钟对战,新加坡队在客场0-0与日本队互交白卷收场,这是新加坡队在8次预选赛(5次世预赛、2次亚预赛)面对日本队时首次获得积分。

  同组另一场比赛,阿富汗队客场1-0小胜柬埔寨队,从而结束了此前在世预赛上7战皆负的尴尬记录。出自于汉堡青训系统、后来一直在德国低级别联赛球队效力的扎扎伊在第86分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两轮战罢,新加坡队1胜1平积4分暂居首位,叙利亚队和阿富汗队同积3分排名二、三位,今天刚刚亮相的日本队积1分排名第四,遭遇连败的柬埔寨队净吞5蛋排名垫底。

  F组:中华台北队0-2泰国队

  由于本组的印尼队被国际足联禁赛取消资格,因此本组前三轮每轮都只进行一场比赛。首战1-0小胜越南的泰国队,在客场2-0击败中华台北取得两连胜,目前积6分小组领跑,伊拉克队则依然还没有亮相,越南队和中华台北队都积0分只是因为净胜球不同分列小组三、四位。比赛中,出自于足球世家的当达在第21和第39分钟梅开二度,值得一提的是他曾在曼城队和马德里竞技队试训过,并且上赛季还以租借身份代表阿尔梅里亚踢过球。

  G组:缅甸队0-2韩国队;老挝队0-2黎巴嫩队

  韩国队在本届世预赛的首秀凭借孙兴慜的一传一射以2-0击败缅甸队收场。第35分钟,李在城接孙兴慜开出的角球头槌破门助韩国队1-0领先。第61分钟丁东浩替下受伤的金昌洙。第67分钟,孙兴慜主罚前场右肋30米外任意球打出电梯球直接破门,从而助韩国队两球胜出取得开门红。

  黎巴嫩队同样在客场以2-0的比分击败老挝队,结束了国际A级比赛7场不胜,而老挝队已经连续9场未尝胜绩,并且其中7战都是输球收场。加达尔和沙姆辛分别在第5和第75分钟各入一球,其中沙姆辛是出生于德国、出自于汉堡青训系统的22岁小将。两轮战罢,少打一场的韩国队和科威特队,以及已经踢了两场的黎巴嫩队同积3分,因此包揽前三位,缅甸队和老挝队则都握有1分。

  H组:朝鲜队4-2乌兹别克斯坦队;也门队0-2菲律宾队

  朝鲜队在主场42000名热情观众的支持下4-2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前两战全胜在H组中领跑。效力于欧洲联赛的朴光龙开场仅4分钟便打破僵局,之后两位90后张功哲和卢学洙又分别在第16和第34分钟各建一功。第36分钟,李学哲又下一城。下半场乌兹别克斯坦的塞尔盖耶夫和拉什多夫攻破朝鲜队城池将比分追至2-4,但中场大将海达罗夫第83分钟吃到第二张黄牌而被驱逐出场。

  菲律宾队客场2-0击败也门队,目前与朝鲜队同为2战2胜积6分且有3个净胜球,只是在进球数上菲律宾队少朝鲜队1个,因此暂居小组次席。巴哈多兰第52分钟攻破也门队城池,他连续两轮比赛都帮助菲律宾队打破僵局。第74分钟,出生于澳大利亚、后决定代表菲律宾队出战的拉姆塞第74分钟取得进球,将最终比分定格在2-0。也门队两战皆负后小组垫底,都只踢了一场的巴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目前也没有积分在手。(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7/n415149481.shtml report 3151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7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暨40强赛结束小组赛第二轮争夺。弱队不弱,冷门迭爆的特点再次凸显出来。在本轮亮相的种子队
(责任编辑:程逵达) 原标题:世预赛综述:关岛连胜小组领跑 日本伊朗遇阻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