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跑轰奇迹!勇士矮阵夺冠 小球进巅峰时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当年菲尔-杰克逊嘲笑阿德尔曼和萨克拉门托国王只是“皇后队”,2007年巅峰的菲尼克斯太阳被马刺横刀斩落,作为本世纪最好的两支跑轰球队依然也只像是巅峰团身环绕的雨雾,大餐前的开胃菜,2007即便是黑八的金州匪帮也只是历史长河的一块石头。然而这一切都因为今年勇士的夺冠而改变。北京时间2015年6月17日,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05-97战胜骑士夺取2014-2015赛季总冠军,

  如果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有人说勇士能够夺冠,那么一定会认为是疯了,但是任何实现梦想之前的设想都不敢伟大,那么什么时候才能到达巅峰。即便是汤普森单节37分和库里创纪录三分球的背景下,就在科尔创队史纪录的带领球队拿下联盟第一的时候,实际上那个时候联盟同样没有给予这支球队足够的尊重——最佳主帅给了老鹰主帅,最佳防守给了伦纳德,MVP给库里的时候很多人还为詹姆斯-哈登忿忿不平,然而勇士打破了人们对于跑轰球队那种脆弱的如镜花水月的印象。

  季后赛勇士首轮横扫了鹈鹕,对勇士的评价更多是他们战胜了一支没有季后赛经验的球队。而在第二轮勇士才终于赢得了很多人的尊重和认可,他们面对全联盟最好的防守球队灰熊,在1-2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三场晋级西部决赛,所展现出来的战斗力学习能力和毅力,足以为自己西部第一战绩正名。而在西部决赛勇士又淘汰了火箭,时隔40年重返总决赛赛场,这个时候人们才开始慢慢意识到,也许给予联盟第一球队的尊重在之前太少了。

  库里在第一轮第二轮和西决以及总决赛,分别战胜了第一阵容的戴维斯、马克-加索尔、哈登以及最终的詹姆斯。有人说詹姆斯是不可战胜的,但是对于一个场均出手35次命中率三成多的“无敌球员”,库里和詹姆斯的角色完全不一样。不是说詹姆斯不够好,只是库里也绝对配得上MVP,在所谓“输赢都得给詹姆斯MVP”的论调背景下,库里的努力被淹没同样是映射出了勇士作为一支没有超巨的球队,被周遭冷漠和忽略甚至不被尊重。或许直到最后还会有人说,勇士配不上总冠军。然而勇士以射手为主要核心,他们没有詹姆斯甚至哈登这样的超巨去解决问题,库里以体系自然生长变得伟大,他们精诚团结,打出最无私的篮球,完全区别于马刺和热火之前几年以超级巨星引领的风潮,他们在逆境中迅速成长和调整,他们在被忽视和非议中赢得尊重,至于吹罚尺度不用多说(6场比赛骑士罚球多罚了35次)如果这样的一支球队都配不上总冠军,那么这是对NBA和篮球本身的一种讽刺和亵渎。

  任何球队能够夺冠也许都有一些偶然的因素存在,但是能够最终登顶绝对是偶然中的必然,一支没有任何经验的以跑轰为主的球队,在总决赛多数时候以2.06米格林为最高阵容的球队(小个阵容率接近4成),科尔甚至废掉了博格特和大卫李以及施佩茨,从胆识、策略以及勇士球员的心理调整能力而言,他们值得人们肃然起敬给予尊重。勇士战胜了有天赋的鹈鹕,战胜了最完美的团队球队灰熊,战胜了和自己风格最相近的火箭,战胜了拥有最好球员的骑士,他们是今年当之无愧的最好的球队。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7/n415185881.shtml report 2535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当年菲尔-杰克逊嘲笑阿德尔曼和萨克拉门托国王只是“皇后队”,2007年巅峰的菲尼克斯太阳被马刺横刀斩落,作为本世纪最好的两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