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六次总决赛仅获两冠 皇帝一数据难超乔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6月17日,NBA总决赛第六场,骑士主场以97-105负于勇士,以总比分2-4无缘总冠军。詹姆斯在他的第六次总决赛之旅中再次铩羽而归,尽管“黄帝”创造了数不胜数的神奇纪录,而且将很多传奇名宿都甩在了身后,这其中就包括“飞人”迈克尔-乔丹,但是面对“飞人”进总决赛必夺冠的神奇定律,詹姆斯显然无法比拟,而且注定无法超越了。

  【2007年:总决赛首秀 皇帝吞鸭蛋】

  2007年总决赛,当时年仅22岁的詹姆斯带领骑士闯进总决赛,可是对于“皇帝”本人和骑士全队来说,总决赛却是完全陌生的。事实证明,对总决赛完全陌生的詹姆斯和骑士队面对经验丰富的马刺没有任何还手之力,更何况当时的马刺阵中还有一个让所有人都头疼的“防守专家”鲍文。

  最终,詹姆斯和骑士队以0-4被马刺GDP横扫出局,马刺成为历史上第八支总决赛4-0横扫对手夺冠的球队,而在四场总决赛中骑士一共得到322分,是历史上总决赛中得分最少的球队,之前最低是巴尔的摩子弹队在1971年被密尔沃基雄鹿队横扫时创造的376分。

  【2011年:总决赛二进宫 皇帝再交学费】

  2011年,转投热火队的詹姆斯携手韦德和波什重返总决赛,站在他们对面的同样是尽显疲态的达拉斯小牛。总决赛前三场,朝气蓬勃的热火三巨头以总比分2-1领先小牛,一切似乎都在“皇帝”和热火队的掌控之下。

  可惜,从第四场总决赛开始,胜利的天平开始慢慢向小牛队倾斜。“皇帝”第四战11投3中仅仅得到了8分,这个得分也让他连续得分上双的纪录中断在了433场。尽管詹姆斯在第五场比赛中交出了他加盟热火队后第一个季后赛三双,可惜热火已经彻底与胜利无缘。

  2-4,詹姆斯第二次总决赛之旅再次败兴而归,而且这一次交的学费绝对会让他永生难忘。

  【2012年:总决赛第三次 皇帝终如愿】

  2012年,詹姆斯第三次闯进总决赛,正所谓“再一再二不能再三”,更何况詹姆斯和热火队的对手是毫无经验的“愣头青”雷霆队,无论从哪一方面讲,“皇帝”和热火队都更像是总冠军。

  最终,詹姆斯终于得偿所愿,他率领热火以4-1轻松击败雷霆,夺得个人第一座总冠军。第五场夺冠战,皇帝贡献了26分11个篮板球13次助攻的三双数据,他也成为NBA历史上第五个在“夺冠之战”中拿下三双的球员。乔丹出生于1963年2月,在1991年6月份夺冠的时候已经是28岁零4个月的时间了,比詹姆斯的首冠年龄还大了10个月左右。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当年季后赛中,詹姆斯曾经连续连续12场得分28+,“小皇帝”也成功超于1998年“飞人”迈克尔-乔丹创造的11次28+纪录。

  【2013年:总决赛第四次 皇帝一雪前耻】

  2013年,詹姆斯第四次站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上,同时他也等到了一雪前耻的机会,因为他的对手正是6年前曾经以4-0横扫他的圣安东尼奥马刺。7场大战,两队奉献了一幕史诗般的对决,尽管热火开局不利,尽管热火遭遇罕见的36分惨败,但他们最终还是顽强的坚持到第七场,并且最终成功抢得第七场胜利。

  第七场总决赛,詹姆斯砍下了37分,这追平了NBA历史上总决赛第7场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凯尔特人球星汤姆-海因索恩在1957年创造的。另外当年总决赛上,詹姆斯在第一场和第六场均拿下了三双,他在总决赛上的三双次数就达到了4次,位居历史第二位,仅次于8次总决赛三双的魔术师约翰逊。“皇帝”季后赛上的三双次数也达到了11次,追平了贾森-基德,位列NBA历史第二位,第一名仍然是魔术师约翰逊,他在季后赛上一共有30次三双。

  詹姆斯在第六场的三双是32分10个篮板球11次助攻,NBA历史上在总决赛上拿下30+10+10三双的球员只有4个,除了詹姆斯外,前三个分别是韦斯特、沃西和巴克利。另外,詹姆斯以3871的得分升到了历史第9位,并且距离第8位的拉里-伯德只有26分的差距。

  【2014年:总决赛第五次 皇帝再入生死劫】

  马刺注定是詹姆斯一生的敌人,即便2013年总决赛“皇帝”一度折断马刺君临天下,但事后看来那更像是“皇帝”的侥幸逃生。时隔一年之后,当热火与马刺这两支球队再次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时,热火和三巨头早已没有了以往咄咄逼人的气势。

  尽管詹姆斯一个人呼风唤雨,但篮球比赛是五个人的,“皇帝”身边无一人可以信赖,哪怕是同为全明星的韦德和波什。第五场,尽管詹姆斯首节砍下17分6板,职业生涯首次做到这一点,同时还追平了热火的季后赛队史首节得分纪录,但一度领先16分的热火最终还是缴械投降,“皇帝”错失了三连冠的机会,同时也错过了与“飞人”迈克尔-乔丹相提并论的机会。

  【2015年:总决赛第六次 皇帝悲情依旧】

  经历了2014年总决赛惨败之后,詹姆斯决定重回家乡克利夫兰,更加可喜的是他的身边还有欧文和乐福这两位全明星辅佐。经历了赛季之初的阵痛之后,骑士在常规赛后半段逐渐找到状态,而且季后赛詹姆斯带领骑士胜绿军,斩公牛,擒老鹰,与勇士队会师总决赛。

  这是詹姆斯生涯中第六次总决赛,同时也是最困难的一次,因为他的两位全明星队友欧文和乐福全部因伤无法上场,这种情况之下,骑士只能依靠詹姆斯和他身边的平民队友拼死抵抗了。尽管詹姆斯在六场总决赛中打出了近乎超人般的数据,而且季后赛生涯总得分突破5000分,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一位5000分先生。可惜,詹姆斯的平民队友实在是能力有限,最终“皇帝”只能眼睁睁看着勇士以总比分4-2夺走总冠军。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7/n415187351.shtml report 3671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6月17日,NBA总决赛第六场,骑士主场以97-105负于勇士,以总比分2-4无缘总冠军。詹姆斯在他的第六次总决赛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