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里两记三分锁定总冠军 爬出手感冰窟终成霸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6月17日,总决赛第六战在克利夫兰的速贷球馆结束,金州勇士队以105-97战胜了克里夫兰骑士,最终以4-2的总比分夺得总冠军。本场,史蒂芬-库里得到了25分6个篮板和8次助攻。

  库里显然想要尽早结束总决赛,所以在一开场他就打得德拉维多瓦找不着北,不停地出手,不停地命中,予取予求的库里让勇士在首节一度拥有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而他也凭借超高的命中率拿下了9分。而这其中的7分是在骑士开场8-6领先之后,一个人连续砍下的,他一人打了骑士一个7-0的小高潮。

  然而好景不长,库里却在第二节遭遇了手感冰凉的危机,除了此节中段接到巴博萨的长传,他迎着JR-史密斯的防守快下利用左手挑篮得分之外,库里更多时候的出手选择显得有些不是特别合理,这也让骑士在半场结束前将分差缩小到了只剩2分。库里半场11投5中拿下了11分。

  这样的库里在下半场似乎也没有太多改观,而他也似乎回到了总决赛最初几场的状态,整个第三节他竟然只是利用罚球得到了1分!不过勇士在这一节却逐渐拉开了分差,以领先12分的优势进入末节。

  不过,当你给了库里足够的空间,他就又成了那个最恐怖的杀手,在詹姆斯带队将分差缩小到7分之后,库里连续两个3分命中再度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终场前6分45秒,又是他助攻底角的汤普森命中3分,89-75,勇士领先达到了14分。

  毫无疑问,库里这短时间内的连续爆发成为了勇士锁定总冠军的决定因素,而这第六战实际上也是库里整个系列赛的浓缩表演——他在首节打出了常规赛MVP的水准,但是在此后连续两场比赛,库里都完全找不到手感,本场的第二节和第三节库里一共只得到了3分,不过最终他还是成为了决定比赛走向的那个家伙,库里笑到了最后,勇士夺冠实至名归。(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7/n415187439.shtml report 2027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6月17日,总决赛第六战在克利夫兰的速贷球馆结束,金州勇士队以105-97战胜了克里夫兰骑士,最终以4-2的总比分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