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泰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播求谦称与一龙平分秋色 将与雅桑克莱同台出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6月17日发自北京)作为庆祝中泰建交四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联合主办,太极大业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体网体育有限公司承办的“龙泰杯2015 T-One泰拳争霸赛”,将于7月1日晚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中国大陆地区将首次迎来原汁原味的高水平泰拳赛事,同时也是泰拳两大巨星播求与雅桑克莱首次同台出战。在今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播求表示拳台上一切皆有可能,同时笑言自己希望能够在中国买房成家。

  “现在中国学习泰拳的人越来越多,我希望在未来四、五年时间里能够更多地进行这方面的推广活动,”两届K-1世界冠军播求对记者说。在擂台上他以犀利的膝法、灵活有力的扫腿和正蹬、毒蛇吐信般的拳法技惊四座,在场下则显得十分谦和。当新闻发布会现场主持人那威开玩笑地问他是否计划在中国安家的时候,播求十分配合地回答说,“有机会的话我想在中国买房、开设拳馆,也有可能在这里成亲。”

  当被问及6月6日与武僧一龙的“世纪大战”时,播求十分低调地表示自己和对手在拳台上属于平分秋色。在这场三个回合的比赛中,泰拳高手最终是以29:28的点数优势击败了一龙。

  中泰建交四十年以来,中泰两国的武术、泰拳和自由搏击等高手进行过各种形式的交流和比赛,胜负参半。其中以团体形式进行的赛事,一般是主场队伍获胜。原因是在中国举办的赛事规则由双方协商,较多采用自由搏击规则,在泰国举办的赛事较多采用泰拳规则。泰拳比赛在中国大陆有点“南橘北枳”的味道,以泰拳规则举办的最高水平泰拳赛从未在中国大陆举办过。

  为使本次泰拳赛具有世界最高水平,同时体现“中泰一家亲”的关系,主办单位请来了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泰拳选手参加比赛。其中由中泰双方各出四名选手组成八人联队,对抗由八名欧美选手组成的全明星队。选手以体重分为八对,每对选手进行3局对抗来决出胜负。其中中泰联队不仅有世界自由搏击界第一人、唯一获得世界搏击K-1赛两届冠军的播求,当今世界泰拳第一高手雅桑克莱等,还有在世界和亚洲泰拳赛上获得过优异成绩的李宝明、张春雨等中国著名泰拳选手。欧美全明星队则由来自美国、西班牙、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等国的泰拳高手组成,选手们均在世界和欧洲泰拳赛取得过不俗战绩。(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333&paper.cmsUrl= report 1291 (搜狐体育郭健6月17日发自北京)作为庆祝中泰建交四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联合主办,太极大业文化投
(责任编辑:莫思盟) 原标题:播求谦称与一龙平分秋色 将与雅桑克莱同台出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