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伯明翰赛利斯基单场狂轰27ACE球 创WTA全新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6月18日,总奖金额高达731,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荷兰全球保险集团DFS精英赛在英国伯明翰进入到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8号种子利斯基在女单第二轮的比赛中6-1/7-6(8)击败了上周在斯海尔托亨博斯拿下亚军的本西奇,强势晋级第三轮。在这场耗时1小时27分钟的两盘大战里,利斯基狂轰27个ACE球,这也创造了WTA单场比赛最多ACE球的新纪录。

  依靠发球“独步天下”的利斯基在今天的比赛里将自己的发球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她首盘比赛就轰出了16个ACE球,一发得分率达到了81%,挽救了所送出的全部7个破发点。第二盘比赛利斯基再接再厉,轰出11个ACE球的她一发得分率达到了90%,二发得分率也达到了57%,这在女子比赛中十分罕见。全场比赛利斯基狂轰27个ACE球,一发得分率达到了85%,挽救了所送出的9个破发点中的8个,最终两盘完胜强势过关。赛后利斯基表示,能够再次创造纪录自己感到非常开心,同时她还在推特上表示:“Yeess,发出了27个ACE球创造了另外的纪录。但是没能改写131英里每小时的最快发球纪录实在是太糟糕了。”WTA的最快发球纪录同样是由利斯基保持,她在2014年斯坦福站首轮对阵伊万诺维奇的比赛中打破了大威在2007年美网所创造的129英里每小时的世界纪录,利斯基所创造的新纪录也和大威一样,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所认可。

  利斯基单场比赛轰出27个ACE球的表现也创造了WTA单场比赛最多ACE球的新纪录,此前保持纪录的是名不见经传的美国选手史蒂文森(Alexandra Stevenson),这位1980年出生的老将在2013年9月8日进行的WTA国际巡回赛贝尔挑战赛的资格赛中,史蒂芬森7-6(7)/6-7(3)/6-7(9)负于穆勒(Alexandra Mueller),那场比赛中她疯狂地轰出了25个ACE球,成为了当时WTA历史上单场比赛轰出ACE球数量最多的球员。当时史蒂文森的世界排名只有368位,有趣的是,那场比赛里,她和对手穆勒的名字居然完全一样,都是亚历山德拉(Alexandra)。而对手穆勒在那场比赛里也轰出了11个ACE球,全场比赛两人都没有破掉对手的任何发球局,这场鏖战3小时的比分钟也一共只出现了7个破发点而已。这样恐怖的发球表现,任何一个对手面对时恐怕都会“亚历山大”。

  而在此之前,WTA单场比赛最多ACE球的纪录由小威廉姆斯和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共同保持。卡内皮在2008年日本公开赛首轮4-6/6-3/6-4逆转萨法洛娃的比赛中狂轰24个ACE球,四年后,小威在温网半决赛中同样轰出24个ACE球淘汰了阿扎伦卡,并最终顺利夺冠。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温网

  第三轮对阵郑洁的比赛中,小威轰出了23个ACE球,当时也创造了温网女单比赛单场最多ACE球的纪录,但几天之后这一纪录就被美国黑珍珠自己亲手改写。在2012年温网比赛中,小威夺冠道路上一共狂轰了102个ACE球,这一纪录迄今无人打破,而过去的2014赛季里,小威也一共轰出了452个ACE球,笑傲群芳。

  在女子球员中,单场比赛可以轰出20个以上ACE球的凤毛麟角,除了以上所述的球员之外,澳洲猛女莫里克在2007年日本公开赛1/4决赛6-7(4)/3-6负于大威廉姆斯,那场比赛里她轰出了22个ACE球,此前只有舒尔茨-麦卡锡在1994年伯明翰站1/4决赛对阵马约丽的比赛中做到过。而捷克悍将瓦伊迪索娃在2006年林茨锦标赛1/4决赛5-7/7-6(5)/6-4逆转扬科维奇的比赛中,也曾上演过单场比赛狂轰20个ACE球的出色表现。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8/n415231129.shtml report 1553 北京时间6月18日,总奖金额高达731,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荷兰全球保险集团DFS精英赛在英国伯明翰进入到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8号种子利斯基在女单第二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