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问鼎!功劳亮出来 只会进攻?你真的误会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勇士捧杯 


  史蒂夫-科尔笑了,史蒂芬-库里笑了,在北京时间6月17日这天,当比赛还剩10秒钟的时候,这两人笑着拥抱庆祝——他们联手在勒布朗-詹姆斯的地盘捧起了象征着NBA最高荣誉的总冠军奖杯,这是属于奥克兰人的骄傲。

  勇士是完全不同于骑士的一支球队,虽然他们有常规赛MVP库里,他们有让全联盟艳羡的“水花兄弟”,但不要忘了,他们本赛季的高薪球员大部分都坐在板凳席上,显然效率是不能用薪金完全体现的,在NBA这块球场上,大部分人更相信数据,而关于最后的胜利,人们更愿意用对比赛的贡献值来衡量。

  尽管安德烈-伊戈达拉是票选的总决赛MVP,但必须承认的一点是,让勇士从赛季初直到夺冠贯穿始终的核心球员是库里——没有人会否认这一点,从数据上分析也不例外,他常规赛的胜利贡献值WS(win share)达到了15.6排在了联盟的第三位,不过他的每48分钟的WS均值是0.288,排名全联盟的首位——至于他本赛季季后赛的WS值依然笑傲全联盟,达到了3.9!库里的作用由此可见一斑。

  而在这份季后赛的WS排行榜上,勇士一共有三人入围最终的十强,德拉蒙德-格林凭借着超强的防守能力拍到了第四,WS值达到了2.6,仅次于库里、詹姆斯和哈登这三名常规赛MVP的竞争者,而一直作为替补出战的安德烈-伊戈达拉最终排在第七也多少让人意外,他的WS值也达到了2.2!

  在很多人看来,勇士是凭借着疯狂的进攻赢得了最后的总冠军,但事实并非如此,在关于季后赛进攻端的WS统计中,勇士队仅有库里和伊戈达拉两人入围最终的十强,倒是在防守端的WS值中,勇士竟然占据了统计榜前6席中的5席——德拉蒙德-格林当仁不让地居于首位,而排在第二的则是勒布朗-詹姆斯,其余库里、博古特、伊戈达拉和克莱-汤普森分列二到六位。

  整个赛季,你不能忘记库里的“变态准”和季后赛首轮3分压哨将比赛拖进加时的场景,也不能忘记汤神疯狂的单节37分——旷古绝今。至于博古特的内线防守,伊戈达拉在总决赛的临危受命亦让人唏嘘不已。德拉蒙德-格林则更像是球队的那个永动机和鞭策者,还有那似乎永不出声的哈里森-巴恩斯,不要忘了,他在常规赛就曾有过不可思议的压哨绝杀。

  你可以说数据可以骗人,但至少单纯的数据统计可以给人一种直观的印象——勇士并非人们印象中单纯依靠进攻赢取总冠军的球队,防守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最后的胜利贡献值也正说明了这一点,当然,最后的总冠军更不会骗人。(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8/n415232691.shtml report 1606 勇士捧杯史蒂夫-科尔笑了,史蒂芬-库里笑了,在北京时间6月17日这天,当比赛还剩10秒钟的时候,这两人笑着拥抱庆祝——他们联手在勒布朗-詹姆斯的地盘捧起了象征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