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键一哥为总决赛而生 他的作用不是数据说了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尽管安德烈-伊戈达拉从比尔-拉塞尔手中接过总决赛MVP奖杯之后表示这并不意外,但所有人都明白——这是对他最好的褒奖,但这并不等于他就是勇士整个赛季的MVP,不过,一个总冠军,一次总决赛MVP,小AI已经完成了当年的老大哥阿伦-艾弗森这辈子的所有心愿。

  2013年,当伊戈达拉选择从掘金走人并加盟勇士之时,他看中的是勇士的潜力,看中的是这里的篮球氛围更加适合自己的风格——他一直强调自己愿意做皮蓬,愿意做球队的二当家乃至三当家……他是愿意为球队默默付出的那个人,不计较出手次数,所以才有了他本赛季愿意和板凳厮守,场均得分只有7.8分篮板3.3个以及助攻3次的惨淡数据——任何一项都是职业生涯新低!不过到了季后赛,伊戈达拉的数据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场均10.4分、4.5个篮板外加3.6次助攻,这是在大部分时间从板凳席上出发所获得的。

  和库里常规赛的胜利贡献值WS相比,伊戈达拉更是排在了很远的地方,每48分钟的WS也只有0.117——但是这样的数据到了季后赛却有大幅度的上升,他的每48分钟胜利贡献值WS达到了0.17!

  为什么最终的总决赛MVP给了伊戈达拉?在很多人看来,最终的人选也只能是在库里和伊戈达拉之间产生了,不过最终的选票却是在詹姆斯和伊戈达拉之间产生,单论数据,伊戈达拉根本和詹姆斯无法相比,但他有詹姆斯没有的优势——他有总冠军奖杯,于是他笑到了最后。

  事实上,像伊戈达拉这样的球员很多时候是不能用数据来衡量的,而他之所以当选为最终的MVP,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稳定,更重要的是他在总决赛第四场进入首发之后完全改变了整个系列赛的格局。大部分时候,他都是单防詹姆斯的首选——这可不是省心的活儿,而不要忘了,他还是整个勇士队快攻得分最靠谱的球员,他还是库里被限制之后能够串联球队进攻的那个角色!

  科尔曾说过伊戈达拉就是这支球队的核心,说的并非是他必须要在进攻端成为球队的主宰,而是说有了伊戈达拉,全队都会觉得放心,他在攻防两端的很多表现是数据所不能体现的,这也正是最终他能够在总决赛MVP评选中战胜勒布朗-詹姆斯和史蒂芬-库里的原因所在。(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8/n415232730.shtml report 1500 尽管安德烈-伊戈达拉从比尔-拉塞尔手中接过总决赛MVP奖杯之后表示这并不意外,但所有人都明白——这是对他最好的褒奖,但这并不等于他就是勇士整个赛季的MVP,不过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