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夺冠战三双勇士藏第3巨头 水花建王朝缺他不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格林
格林


  2014-2015赛季,勇士队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为此我们记住的睿智的科尔,变态准的“水花兄弟”,老而弥坚的伊格达拉,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水花”身边的第三巨头——格林,因为当勇士以小个阵容打天下时,格林的强硬和全面便成为勇士夺冠的最关键拼图。

  格林是一位只有3年球龄的愣头青,而且第35顺位的选秀排名更是让他很少被人关注。是金子早晚会发光,当科尔将小球战术作为勇士队的主导思想之后,格林便成为科尔战术体系中最合适的人选。

  格林攻守两端尽管没有亮点,但他也没有明显短板,高不成低不就的水平反而让他成为科尔首发阵容中的核心人物。小个阵容中,格林作为勇士队最后一道防线,他防守时可以错位防守对手中锋,而且强硬度丝毫不落下风;进攻端,格林能里能外,他不但可以内线背身单打,而且还可以命中三分,他的存在往往会成为对手盯防的漏洞。

  六场总决赛,格林场均上场时间达到了37分钟,场均贡献13分、8.3篮板、5助攻,同时还有2.2次抢断和1.2次封盖。第六场夺冠战,格林在41分钟上场时间里贡献了16分11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

  夺冠战砍下三双,格林得以与邓肯、沃西、伯德、“魔术师”约翰逊这些传奇名宿平起平坐,这无疑是对格林一个赛季最好的肯定。其实本赛季,格林表现得非常稳定,他成为勇士队除“水花兄弟”之外第三位最稳定的得分点。

  今年夏天,格林将成为自由球员,但勇士队很早就向外透露,球队将以超过1500万美元的年薪与格林续约。其实,格林的存在很好地弥补了“水花兄弟”被包夹时暴露出的得分真空,这也是勇士队为他加薪的关键原因,再加上格林与“水花兄弟”都很年轻,这意味着勇士队至少搭建起了球队未来5年的夺冠班底,因此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勇士在未来开创属于自己的“小球时代”。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8/n415232778.shtml report 1375 格林2014-2015赛季,勇士队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为此我们记住的睿智的科尔,变态准的“水花兄弟”,老而弥坚的伊格达拉,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水花”身边的第三巨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