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4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新规保护俱乐部利益 国安换外援没后顾之忧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还有几天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就要打开(后文简称夏窗),中超球队都在纷纷酝酿更换外援。但是国安方面似乎并不着急,这一方面有国安自己的考虑,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足协今年在转会政策上的调整,让国安在引援的节奏上也发生了变化。

  国安也有顾虑

  最近一段时间,包括敦比亚、巴卡等等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球员都与国安发生了“联系”,但是国安方面对外却没有任何表态。在俱乐部高层看来,这多少有些无奈。“转会窗口22日才开,那也就意味着,对泰达和恒大这两场比赛,都还需要目前队内的这些外援,这个时候把要更换外援的事情炒得这么热,显然是会影响这两场比赛的,而恰恰这两场比赛又非常关键,所以现在这个事情真是挺难办的。”国安俱乐部高层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的时候这样说。

  足协规则有变

  怎么处理这个看上去有些矛盾的问题?足协本赛季的转会新规则给了国安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在过去几年的外援注册工作中,每支中超球队单赛季可以注册包括亚外在内的七人次,但是最多同时只能保有五名外援(包括亚外)。不过新赛季中超的规则却悄然发生了变化:在《2015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第五章第二十五条第五款“补充报名及报名变更中”规定,“夏季转会期后被更换的外籍运动员可以继续注册,但只能报名参加预备队联赛”,这一条规定的变化,对于新赛季的二次转会将造成很大的影响。

  为了球队利益

  为什么足协要出台这样一个政策呢?归根到底还是为了保护俱乐部的利益。“现在中超的外援身价越来越高,而且往往合同年限都比较长,像前几年中超很多球队二次转会的时候要调整外援但是没有注册名额,被解约的外援、经纪人和接手的俱乐部就可以借此绑架球队,在解约金和转会费上谈条件。”一位负责中超球队注册工作的相关人士这样说。事实上,国安就多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签约格隆、埃尔顿等人之前,国安先要做的,都是先给乌塔卡等人找下家,而这中间承受的损失也不小。而现在足协出台这个政策之后,中超球队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在二次转会中进行外援调整,被替换的外援在预备队注册,可以慢慢找下家,这也最大限度地保护了球队的利益。

  国安调整节奏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根据2015中超俱乐部预备队联赛规程规定,夏窗时候可以将只参加预备队联赛的运动员补报名参加中超联赛。根据这条规则,理论上在夏窗之间(6月22日至7月16日),俱乐部是可以签下一名外援,先将他注册为只参加预备队联赛的运动员,然后在7月16日之前再将他补报名中超联赛。这就可以让球队在引援的时候进行更多考察,避免盲目作决定。也正是这个原因,国安也调整了自己引援的节奏,毕竟二次转会的人员变化,很大程度上将决定整个赛季的成败。

  文/本报记者 张巍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8/n415233748.shtml report 2027 张稀哲回工体训练心情好还有几天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就要打开(后文简称夏窗),中超球队都在纷纷酝酿更换外援。但是国安方面似乎并不着急,这一方面有国安自己的考虑,另外一
(责任编辑:田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