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汤普森甘当绿叶成就库老大 单节37分迈入巨星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汤普森在2015年总决赛中的表现大起大落,很多人将他看做是勇士队被拖入第六场的罪魁祸首。其实,汤普森是一位具有潜质的准巨星,2015年总决赛只不过是他迈向巨星的一个跳板,只要给他足够的机会,他就会让你大吃一惊。

  2015年总决赛,汤普森场均贡献15.8分,4.3篮板,1.7助攻,其实“汤神”可以做得更好,但是从第四场总决赛开始,汤普森对于骑士队密集式的身体逼抢显得十分不适应,他不但一度因为命中率太低而不敢投篮,而且最引以为豪的三分球也失去了准星。

  第六场夺冠战,汤普森受困于犯规问题,全场比赛7投2中,只得到了可怜的5分,最终因为6次犯规被罚出场,这也成为汤普森本次总决赛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

  作为一名曾经单节砍下过37分神迹的球员,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2015年总决赛的起起伏伏,只不过是汤普森职业生涯中的一道坎,不能因为他的一次总决赛就全盘否定,毕竟汤普森只是一位进入联盟只有4年的新兵,他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从常规赛到季后赛,汤普森始终扮演着库里小弟的角色,他老实、本分,从没有曝出过花边新闻,更是没有被媒体捕捉到与库里心生嫌隙的传言。反而是当库里遭遇围追堵截找不到手感时,恰恰是汤普森用持续不断的得分帮助库里解围,就勇士于危难。

  总决赛前三场,库里受困于骑士队的双人包夹,手感差到了极点,尤其是第四节更是一度成为勇士队的拖累,但此时汤普森用精准的投篮帮助勇士渡过难关。

  当老大遭遇困境时,小弟第一个站出来为老大摆平麻烦;当老大找回状态时,小弟又主动退居幕后,将舞台让给老大。这就是汤普森这一个赛季的真实写照,可尽管如此,我们依旧记住了“汤神”进入全明星,单节37分这些关键闪光点。

  总而言之,库里离不开“汤神”,汤普森也因为库里而更加伟大,“水花兄弟”只有相互扶持才能制造出更大的水花。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8/n415234483.shtml report 2094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汤普森在2015年总决赛中的表现大起大落,很多人将他看做是勇士队被拖入第六场的罪魁祸首。其实,汤普森是一位具有潜质的准巨星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