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世界杯-法国34秒闪击5-0大胜 16强对阵揭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北京时间6月18日,2015年FIFA女足世界杯E、F两个小组结束第三轮争夺。至此16强球队全部产生,1/8决赛对阵形势也就此揭晓。巴西队1-0小胜哥斯达黎加队后成为继卫冕冠军日本队后第二支以全胜战绩晋级16强的队伍,韩国队2-1逆转西班牙队排名小组第二同样顺利出线;法国队5-0横扫墨西哥队后,与本轮2-1击败哥伦比亚队的英格兰队一起携手过关,不过哥伦比亚队作为四支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三名同样也拿到了16强入场券。

  除哥伦比亚队外,其余三支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三名分别是荷兰队、瑞士队和瑞典队,泰国队虽然也积3分但因净胜球为-7也只能接受出局命运。16强球队具体为:中国队、喀麦隆队、美国队、哥伦比亚队、德国队、瑞典队、法国队、韩国队、巴西队、澳大利亚队、日本队、荷兰队、挪威队、英格兰队、加拿大队和瑞士队。

  E组:韩国队2-1西班牙队;哥斯达黎加队0-1巴西队

  韩国队逆转2-1击败西班牙队。第29分钟,科雷德拉左路外线突破后传中,博奎特小禁区前沿无人干扰情况下左脚推射球门左角破门,助西班牙队1-0领先。第53分钟,韩国队中场断球后策动快速反击,康裕美右路底线前传中,无人盯防的赵昭贤小禁区内5米处扭身甩头破门将比分扳为1-1平。第78分钟,田佳儿右肋分球到边路,替补出场的金珠云在右路大禁区线外17米处出其不意吊射,皮球划出弧线飞入球门左角,韩国队2-1完成逆转。

  巴西队1-0小胜哥斯达黎加队,从而成为继卫冕冠军日本队后第二支在小组赛阶段保持全胜的球队。第83分钟,安德雷萨中场突然打对方肋部空档挑传送出身后球,拉奎埃尔插上8米处右脚推射球门左下死角打入全场唯一进球。E组最后形势为巴西队积9分锁定小组头名昂首晋级,韩国队1胜1平1负积4分位列小组第二同样出线,哥斯达黎加队2平1负排名小组第三,在六个小组第三名球队中位列榜尾未能晋级,西班牙队晋1平2负仅积1分垫底出局。

  F组:墨西哥队0-5法国队;英格兰队2-1哥伦比亚队

  上半时开场仅34秒,法国队便闪电破门,这也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二快进球,仅次于1991年女足世界杯瑞典队的维德库尔面对日本队时30秒破门所创作的纪录。托米右路突破在底线前传中,墨西哥队后卫加西亚门德斯解围见高不见远,玛丽-劳蕾-德利在右门柱附近近距离头槌破门,法国队1-0领先。第8分钟,阿玛迪内-亨利左侧角球开出,玛丽-劳蕾-德利高高跃起抢点头球轻蹭,结果皮球打在墨西哥队的鲁伊斯的大腿弹入墨西哥队城池,法国队依靠对方乌龙2-0领先。

  第12分钟,法国队在前场右路打出精妙的团队配合,托米再次从右路底线前完成传中,勒索默尔前点包抄小禁区内4米处抢在对方门将圣地亚戈之前垫射球门左角破门,3-0。第36分钟,阿比莉前场右侧任意球直接开到禁区内,双方球员都没碰到皮球,墨西哥队门将圣地亚戈被晃勉强将球扑出,玛丽-劳蕾-德利小禁区边缘右脚补射打空门梅开二度,4-0。第80分钟,马季里前场左侧横敲,亨利稍作调整见无人上前逼抢在大禁区弧前28米处右脚抽射,皮球直接飞入球门右上死角将最终比分定格在5-0。

  第15分钟,英格兰队的霍顿主罚前场左侧32米外任意球直接射近端下角,哥伦比亚队门将塞普尔韦达扑球脱手,卡尼跟进小角度补射,皮球从塞普尔韦达两腿间穿过后滚入球门右下角,英格兰队1-0领先。第38分钟,英格兰队在对方禁区内制造混乱,杜冈转身射门时,皮球打在已经倒地的哥伦比亚队后卫阿里亚斯右手,加拿大队籍主裁判切纳德名帅判罚点球,威廉姆斯操刀大力打球门左侧破门,2-0。

  第87分钟,桑德森大禁区右侧起脚射近角,皮球被塞普尔韦达一扑击中立柱和横梁交界处弹出底线。补时第4分钟,桑托斯中场长传打英格兰队身后,安德拉德插上反越位成功在8米处右脚挑射,皮球从左下角入网,将最终比分定格在1-2。F组最终形势为:法国队和英格兰队同为2胜1负积6分,不过法国队4个净胜球多过英格兰队的1个,因此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英格兰队只能屈居次席,哥伦比亚队积4分排名小组第三,不过她们仍以四个最好成绩的第三名杀入16强,墨西哥队1平2负积1分垫底出局。(卓奥友)

  2015年FIFA女足世界杯16强战对阵

  6月21日04:00 德国队VS瑞典队

  6月21日07:30中国队VS喀麦隆队

  6月22日01:00 巴西队VS澳大利亚队

  6月22日04:00 法国队VS韩国队

  6月22日07:30 加拿大队VS瑞士队

  6月23日05:00挪威队VS英格兰队

  6月23日08:00美国队VS哥伦比亚队

  6月24日10:00日本队VS荷兰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8/n415242510.shtml report 2111 北京时间6月18日,2015年FIFA女足世界杯E、F两个小组结束第三轮争夺。至此16强球队全部产生,1/8决赛对阵形势也就此揭晓。巴西队1-0小胜哥斯达黎加队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