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教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场策略:量力而行保稳定 守六大原则取好成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大视野

  5杆洞也要打起精神,全力争取小鸟球机会。很多高尔夫球手认为在Par5,第二杆就尽可能地让小球接近旗杆简直是开玩笑,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呢?首先,是高差点球手的开球能力,总会给第二杆留下一记短距离的劈杆长草救球。其二,你可能对于挖起杆全挥杆攻岭较为擅长,但在短距离击球上还有待提高。所以,在球场策略方面千万不要盲目,按照下面这些要点让你的第二杆攻岭轻松、高效。

 

  1、舒适的距离

  确保用你感觉顺手的挖起杆打出舒适距离,这样才能将弹道和倒旋控制到最好。在球场策略及选杆方面,要经常给自己留下这个舒适距离。如果距离果岭太近就无法控制小球高度及倒旋,如果太远又会失去击球控制力。当然,要在练习场多练习挖起杆击球,让自己有足够的信心。

  2、旗杆位置

  旗杆所在位置也正是你所努力的方向。所以,旗杆位于果岭左侧,但右侧球道视野宽阔,这就迫使你先将球打到球道右侧,反之亦然。

  3、选择确定点

  虽然你将小球按计划击上球道,但这并不意味着就要对目标草率对待。“球道”并不是你的目标,你需要找到更加确定的点。可以选择远处的一棵树或是一个点做为参照物,目标不确定往往会导致成绩不佳。

  4、观察着落点

  如果小球还未上球道,那在做任何策略之前要先观察着落区域。如果你想用4号铁在秃草上完成一记击球,那结果肯定不会好。所以,你的首要任务是先让球处于可打区域,同时位于短草上。很多人在球场策略方面都太急功近利,结果因此付出惨痛代价。

  5、完成击球准备

  即使当前面对的一记击球再简单,你也要完整地做完击球前的准备动作,像对待场上的其它击球一样。不做准备动作就好比职业球手在压力状态下击球一样,都会对成绩有影响。

  6、远离障碍区

  避开球场上的障碍永远都是上策,如果你的舒适距离正好会将球打到两个沙坑之间,那最好是考虑越过沙坑或打短。尽可能地将危险有效避开并确证小球安全,这样才能让你的下一杆仍处在球道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8/n415244328.shtml report 1272 5杆洞也要打起精神,全力争取小鸟球机会。很多高尔夫球手认为在Par5,第二杆就尽可能地让小球接近旗杆简直是开玩笑,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呢?首先,是高差点球手的开球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