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昆仑决•浴血金陵》七月打响 马库斯霸气拳风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年7月18-19日,当今中国最具实力、规模、关注度及话题性的职业搏击领军赛事《昆仑决》即将再次踏上古都南京的土地,选址南京五台山体育馆重燃烽火。此次赛事上,加拿大“超人”西蒙•马库斯即将再次登陆“昆仑拳台”,在亿万武迷关注的目光中,再度展示自己霸气纵横的搏击英姿。

  

 

  与生俱来的“变态级”强悍身体素质,是马库斯纵横拳台,名动一方的重要基础条件,在其恐怖的力量推动之下,很多简练实用、毫无花巧的技术都被赋予了一种令人惊悚的“邪恶力量”。

 

 

 

  拳法,是马库斯最倚重的攻击手段之一,其拳法并不繁复,甚至有些简单,多是前手轻直拳、后手重拳以及势大力沉的左勾拳,转身鞭拳一类带有花俏成分的技术在他的技术体系中绝难见到。但就是这样简单的技术和组合,在怪力惊人的马库斯用来,着实力道惊人、霸气十足。在他的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用蛮不讲理的重拳直接轰开对方防守的拳架的场面,同他交手,企图以严密的防护保证安全基本属于妄想。

  

 

 

  很多武迷都对去年2月马库斯在同“曼谷魔象”威汉的比赛中展示出的恐怖膝撞力量记忆犹新,膝法,同样是最能展示马库斯恐怖攻击力的重要技术之一。马库斯的膝法大开大合、硬打硬进无遮拦,十分霸道,堪称当今世界80kg级泰拳界最令人恐惧的重型杀伤性武器之一,也是他结束比赛最习惯用到的手段,被他的膝法撞到肋部,那份透骨入髓的疼痛感足以令任何对手丧失斗志和抵抗能力。

  

 

 

  马库斯对于腿法的使用频率并不高,但正是因为这样“惜腿如金”的独特风格,令其腿法平添了一份令人不易防守的隐蔽性。实则,腿部柔韧性极佳的马库斯腿技同样精湛,每每可以帮助他在比赛中,起到奇兵突出的效果。

 

 

  摔法也许是马库斯最值得骄傲的一项能力。马库斯的摔法堪称“神技”,你也许看到过他在同对手对攻中被对手击中,局部战场上吃了些亏;但绝难见到他在同对手纠缠扭摔的过程中,让对方占到哪怕一丁点便宜。他的摔法融合了泰拳、散打、古典式摔跤中的技术精华,且真正做到了中国传统武术中所强调的“腰马合一”,周身上下,力道严整,令对手根本无法破坏其重心;而一身中量级搏击界无出其右的恐怖力量,总是可以帮助他用各种不同的摔法将对手摔倒。对于他的对手来讲,被摔到尽管通常不会造成毁灭性的伤害,但这种无力感会令他们的信心逐渐丢失,被马库斯予取予求。

 

 

 

 

  强横霸道、压迫感十足的强大气场,同样是马库斯克敌制胜的重要武器之一。这种气场一方面来自于他古希腊雕塑般健壮有力、肌肉线条清晰饱满的强健体魄,对手每每会再看到他完美的格斗型身材后,自惭形秽,气势上先输了一筹;另一方面则是来自于其凭借天赋异禀的身体条件征战职业擂台多年,所向披靡、攻无不克所带来的绝对自信和强者霸气,这样的气质装是装不出来的,威而不怒,亲而难犯,令人下意识地被其折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8/n415257153.shtml report 6476 2015年7月18-19日,当今中国最具实力、规模、关注度及话题性的职业搏击领军赛事《昆仑决》即将再次踏上古都南京的土地,选址南京五台山体育馆重燃烽火。此次赛事
(责任编辑:张雷)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