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帆赛九赛段航行 船队应对强势逆流与通航禁区

来源:搜狐体育
阿布扎比队乘风破浪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九赛段,船队正在英吉利海峡中航行。昨天船队在沿法国海岸线航行时,弱风环境和强势的洋流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困扰,目前他们已经度过了这一区域。之后他们则需要小心避开延绵不断的通航禁区,避免触犯规则。

 东风队船员背影


  七支船队从出发伊始就开始了激烈的竞争,名次不断交替。船队在法国西部的赫兹海岬处发生路线分歧:除爱生雅队选择靠近岸边航行外,其余六支船队都选择了靠西的离岸航线。在赫兹海岬,微弱的北风和4到5节的强大的逆流限制了航行速度。因为弱风和洋流原因,船队不得不一直进行换舷。几个小时后,他们才得以找到机会北上,摆脱无风和逆流的干扰。

 爱生雅队勇于冒险


  爱生雅队大胆地选择了近岸路线,这使她们所需航行的路程缩短,却要面对更为强劲的逆流。在弱风的环境下,她们尝试了三次才突破洋流。随船记者安娜丽娜•艾蕾德记录了当时的情况:“我们以几节的船速接近洋流激烈的区域,在洋流最强势的位置,海水看起来像沸水一样不断翻滚,这使我们的船开始不受控制地横向移动,航行很困难。”

计算正确航向


  即使是在靠西的航线上,船队也没有能完全避免洋流的影响。阿布扎比队的随船记者马特•奈顿说:“我们的船被洋流击打,摇晃,就是不前进,好像水下有怪物阻止我们似的。”而东风队的夏尔船长也说:“情况相当复杂,洋流速度有4到5节。想要降低洋流的冲击,需要在靠近礁石的地方航行,但是大帆船的吃水深度大,因此靠近礁石航行有触礁危险,我们不能这么做。现在只能等待洋流改变方向。”

  不过随着船队的前行,西北风逐渐转成西风,使船队的尴尬境地得以缓解。虽然航行环境转好,但是他们仍需面对一系列的禁区考验。在遭遇一个狭长的通航禁区时,各个船队的路线再次出现分歧。东风队、曼福队和布鲁内尔队选择从靠北的位置绕过禁区,而其余四支船则选择靠南的航线,路线一旦选择就很难再改变。东风队刚刚占据了领先位置,曼福队紧随其后位列第二。但是究竟哪一组队伍能在这次路线选择中获得更大的收益,还需要时间的验证。

  预计船队将在北京时间6月18日晚上8点到19日上午11点之间陆续抵达荷兰海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8/n415272598.shtml report 2410 阿布扎比队乘风破浪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九赛段,船队正在英吉利海峡中航行。昨天船队在沿法国海岸线航行时,弱风环境和强势的洋流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困扰,目
(责任编辑:郇岐)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