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4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可天价转会创中超纪录 泰达两度收获年度标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6月18日,江苏舜天官方对外宣布,国脚孙可正式转会天津泰达,据悉双方签署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工作合同,而且6600万人民币的转会价格也一举刷新了赛季初由于海创下的国内球员5000万身价的转会纪录。本赛季天津泰达的投入可谓空前,自将前中超金靴巴尔克斯招致麾下 后,二次转会期间又祭出惊人大手笔求购孙可成功。而继2009赛季王新欣以400万身价从辽足加盟天津泰达之后,孙可也成为天津泰达队史中购 入的第二位标王。

  2004年,李金羽以创纪录的490万人民币的价格从辽足转会山东鲁能成为中超元年的第一个国内标王。一年之后,山东鲁能再次成为国内转会的 大赢家,他们斥资850万人民币从深圳队将郑智招入麾下,连下两个赛季的中超标王不难看出山东鲁能的财力和雄心。而随后几个赛季的表现也 证明这两笔高价引援物有所值,正是在李金羽和郑智的带领下,山东鲁能可以说在中超赛场开辟出一个王朝。

  进入到2006赛季,李玮峰以490万的价格从深足加盟上海申花,尽管未曾打破郑智的转会费纪录,但能以后卫球员的身份摘得当年标王头衔也组 建李玮锋当年的实力。不过由于种种原因,李玮锋的沪上生涯并未达到外界预期。而在2007赛季,另外一支国内劲旅北京国安也砍下一届标王 ,他们花费400万人民币的价格从辽足引进了后卫张永海。来到2008年,中后卫球员再次成为当年标王,季铭义同样以400万人民币的价格从大 连加盟成都。

  2009年,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亚冠赛场的天津泰达祭出大手笔,他们以创队史记录的400万人民币的转会价格从辽足购入王新欣。原本希望有所作 为的泰达却因为内讧而自毁前程,原本甚至有希望冲击中超冠军的他们最终则收获了一个失望而又略显荒唐的赛季。不过王新欣作为核心球员一直随天津泰达战斗多年,并为球队拿到2011赛季的足协杯冠军立下汗马功劳。而本赛季尽管受限于年龄增大的影响上场时间无法得到保障,但他依旧是球队的重要球员。

  2010赛季,曲波以450万的身价从青岛队加盟陕西,而400万左右的价格也几乎维持了当时连续几年的标王标准。直到2011赛季,随着广州恒大 的强势来袭,才真正意义上改变了中超国内球员转会市场的格局。当赛季球队以1400万人民币的价格从青岛中能引进边路球员姜宁,不仅一举 创下了内援身价的新高,更是在中超改制以来首次突破千万大关的引援。2012赛季和2013赛季大连阿尔滨连续成为国内转会市场的风云球队, 他们先后以1700万和3500万的价格从天津泰达和辽足购入于大宝和于汉超,而二人的身价分别为1700万人民币和3500万人民币。

  来到2014赛季,时隔8年之后,山东鲁能再次收获当年标王,前上海申花门将王大雷以3000万的转会费价格加盟球队使其成为2014年最昂贵的国内球员。而进入2015年,也就是本赛季,国内当年标王目前已经三次易主。首先是北京国安花费3000万人民币从已经降级的大连阿尔滨那里购得于大宝,随后于海以5000万人民币的价格加盟上海上港成为2015年的新晋标王。而此番天津泰达权健斥资6600万的天价将孙可收入帐下不仅一举创下了国内球员的转会新高,更是让本年度的标王头衔再次易主。眼看二次转会即将正式拉开大幕,对于如今越来越不差钱的各路诸强来说,新一轮军备竞赛正在悄然上演,或许下一个标王的诞生并不会让外界等待太久。(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8/n415281978.shtml report 430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