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方手记:勇士无愧于冠军 团队理念奠胜利基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冠楠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视频

  (搜狐体育曾冠楠美国加州前方报道) 当伊戈达拉举起总决赛MVP奖杯的时刻,一个近乎完美的勇士赛季结束了。 伊戈达拉的获奖,是对这支球队为何能常规赛联盟第一,为何能夺冠的最好写照。 团队篮球,牺牲自我, 勇士全年都坚持的理念付出了最大的回报 —— NBA总冠军!

  这是我作为勇士前方的第三个赛季,很幸运地刚好赶上了勇士崛起的时刻。 前两年已经取得不错战绩的勇士,今年在经历了换帅风波后在联盟卷起了强烈的黄色风暴, 刷新了一个又一个的NBA记录, 所有球员的天赋在教练组的教导下都仿佛发挥到了极致。 大卫李赛季前受伤奠定了格林的突破性赛季,伊戈达拉的牺牲令巴恩斯更能发挥自己的优势,利文斯顿重新闪现了当年4号秀的潜质,而巴博萨也迎来了第二春。 当然,常规赛MVP库里再次刷新自己的三分记录,汤普森刷新NBA单节得分记录,水花兄弟的史诗般赛季为勇士的辉煌奠定了基石。整个赛季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球队的所有球员都特别顾及整个球队,这不但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也是一支由优秀的人组成的球队。

  然而,当总决赛第一场比赛还剩下几秒钟,两队战平詹姆斯从欧文手中接到篮球的那一刻,整个甲骨文球场都屏住了呼吸,本该制造噪音的球迷已经不知所措。与球迷一样,我也捏了一把汗,整个赛季都没怎么经历困境的勇士是否能抵挡住詹姆斯带领的骑士呢? 当香波特的补篮划框而出的时候,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气, 而在勇士赢下第一场的同时欧文也意外受伤, 此时,所有人都以为勇士即将横扫骑士了。

  然而,当骑士在第三场比赛统治性地击败勇士后,我不禁以同样的原因捏了一把汗,不少媒体及球迷也开始倾向了骑士,认为詹姆斯真的有机会带领骑士创造奇迹。

  就在这时刻,教练组做出了惊人的决定,让伊戈达拉首发,格林打中锋,博古特坐板凳。 当开场落后0比7时,科尔教了暂停, 此时许多人都在笑话科尔,认为他要重新把博古特换上场。 “我叫暂停只是想让他们冷静下来,坚持我们的战术,落后0比7不重要,我们有两个空位三分没进!” 科尔赛后接受采访时回答道。 最终博古特只打了3分钟,勇士则似乎重新找回了自我,取得了一场统治性的胜利。在被问到为何会做出如此变阵决定时,科尔无私地把功劳全给了一个名叫尼克的录像研究助手。

  值得一提的是,首发后的伊戈达拉为球队做出了极大贡献,不但全场都防守詹姆斯让他在关键时刻体力耗尽,进攻端也让骑士防不胜防, 扣篮三分无一不能,从防守到进攻他把整支球队都串联了起来, 让勇士重新找到了自己舒服的节奏。 我们似乎重新看到了在76人以及丹佛的全明星大前锋。

  从那以后勇士再也没有回头, 再次取得两场统治性胜利后在骑士主场夺取了总冠军, 詹姆斯一人终究难敌勇士全队。 “我为球队贡献了我的全部!”詹姆斯沮丧地说到。 相反,所有的勇士球员都表示:“这是不可思议的团队努力!从老板,到管理成,到球迷,到球员!” 此刻,在座无虚席的甲骨文球馆内从大屏幕看球的球迷们,也尽情开始了庆祝。 40年的等待,终于在这一刻有了结果,大家都互相拥抱,热泪盈眶!

  作为勇士的记者,我也非常感动。 从看门的守卫,到发菜的大妈,到公关,到老板, 最后到球员, 整个团体都非常友好, 让你不得不期望他们成功。

  也许有的人觉得勇士的总冠军含金量很低,因为鹈鹕霍乐迪伤了,灰熊康利伤了, 火箭比佛利伤了,骑士欧文伤了 —— 勇士的每一个对手都有先发后卫受伤。 然而, 这些人忽略了一些很重要的事实: 缺少霍乐迪的鹈鹕在最后时刻击败极其渴望获胜的马刺,力压雷霆晋级, 且在第三场曾大比分领先勇士队;缺少了康利的灰熊战胜了利拉德和阿德里奇带领的开拓者队,且一度领先勇士2:1; 缺少了比佛利的火箭队战胜了健康的快船,而后者战胜了健康的马刺; 最后,缺少欧文的骑士轻松战胜了老鹰,也一度掌控了系列赛的主动。

  总冠军并不是被送到了勇士手里, 而是勇士全队上下辛苦争取而来的。 打鹈鹕时第四节史无前例的逆转, 打灰熊落后1:2时教练组做出决定让博古特防托尼阿伦, 打火箭时克服汤普森和库里的脑伤, 最后打骑士在落后时改用小个阵容彻底扭转系列赛! 这些时刻不是每支球队都能做到的,而是只有这支从上到下都无私的团队才能达到!

  如今赛季圆满结束了,勇士也将迎来新的挑战。助教金特里即将前往鹈鹕担任主教练, 整赛季为团队着想从来没有抱怨的大卫李似乎即将离开勇士了, 而格林也将迎来新合同。新的一年勇士能否卷土从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9/n415261481.shtml report 3305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视频(搜狐体育曾冠楠美国加州前方报道)当伊戈达拉举起总决赛MVP奖杯的时刻,一个近乎完美的勇士赛季结束了。伊戈达拉的获奖,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