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尔球员时代:绝杀助公牛登顶 拥五枚冠军戒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科尔 


  说起史蒂夫-科尔,必然会说起他那一手精准的三分球。

  1988年参加NBA选秀的科尔,在第二轮50顺位才被菲尼克斯太阳选中。他没有异常出众的身体条件,但凭借着一手投篮站稳了脚跟。新秀赛季,他一共只得到了157分钟的出场机会,但三分球17投8中。

  仅仅在太阳待了一个赛季,科尔就挪了窝,辗转到了克利夫兰。在这里,科尔得到了更多的机会。尤其是他的远投能力,被球队充分地挖掘了出来。当季,科尔投出了144记三分球,命中73球,命中率达到50.7%,甚至高于他的两分球命中率。在那个三分球还不算很流行的年代,这样的球员很容易拥有自己的地位。

  科尔的好运,始于与公牛的结缘。1993年,科尔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了公牛。彼时,乔丹短暂退役,但不久,飞人便选择了复出。有了乔丹这样的队友,科尔的三分能力也得到了更大的发挥。1994-95赛季,科尔投出了52.4%的三分命中率,在命中数达标的情况下,科尔单季的这一命中率排名当时第一。直到2009-10赛季的科沃尔投出了单季53.6%的命中率才超越了科尔。

  1995-96赛季,科尔单季命中了122记三分球,且命中率高达51.5%。阵容趋于稳定的公牛,在这一年一路高歌猛进,最终拿到了总冠军。这也是科尔拿到的首枚冠军戒指。

  1996-97赛季,科尔继续保持着稳定的三分命中率,并在当季NBA全明星周末三分球大赛中获得冠军。这个赛季,科尔最高光的时刻当属总决赛第六场,比赛时间还剩28秒,公牛与爵士战平。乔丹吸引防守之后,将球传到了科尔手中,科尔命中了这记投篮,完成了绝杀,公牛以4:2击败爵士,再夺总冠军。

  1997-98赛季,科尔随公牛完成三连冠壮举后,乔丹退役,科尔也被球队交易到了马刺。但是,这又是科尔另一份好运的开始:他成为了马刺“双塔”邓肯和罗宾逊的帮手,力助球队赢得了当季总冠军。科尔四连冠!

  随后的两个赛季,科尔一直都在马刺征战。2001-02赛季,他被马刺交易到了开拓者。一年之后,37岁的科尔又被送还到了马刺。幸运的是,在科尔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中,他又拿到了总冠军——2002-03赛季,马刺所向披靡,在总决赛中4:2击败篮网后,再度问鼎。彼时的科尔,已是五枚总冠军戒指在手了。

  作为一名功能型的角色球员,科尔职业生涯一共出战了910场比赛,场均数据只不过是6.0分1.2篮板1.8助攻。但科尔一共命中了726记三分球,生涯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5.4%,这一纪录在NBA至今仍无人能够撼动。最有可能挑战的库里,仍和科尔有1.3%的差距。

  当然,最令人羡慕的还是科尔的5枚总冠军戒指。有些球员穷其一生,也难以品尝到一次总冠军滋味。但科尔,却可以在两支不同的球队都拿到总冠军戒指。这只能感慨,运气也是人生重要的组成部分。

  (何靖)

相关新闻:

·科尔的执教生涯:篮球理念大颠覆 信任铸就成功
·11年闭关科尔只磨一剑 昔日闯祸危机公关无人敌
·科尔传记:菜鸟主帅手握六冠 口无遮拦招惹姚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9/n415306247.shtml report 2160 科尔说起史蒂夫-科尔,必然会说起他那一手精准的三分球。1988年参加NBA选秀的科尔,在第二轮50顺位才被菲尼克斯太阳选中。他没有异常出众的身体条件,但凭借着一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