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总决赛寡不敌众 悲壮惨烈堪比暴虐霸王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这场惊心动魄的六场总决赛大战,像极了电影《侏罗纪世界》结局处的血腥大战,除了第五场比赛,整个系列赛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迹象,冠军来之不易,而失败者也值得尊崇,因为这实在是一场最高级别的篮球对抗,从技术到身体到意志,都是一场战争一般的对抗。

  其实,NBA赛场从本质上来说就是一个人类的“侏罗纪公园”,NBA巨星们的身体素质和篮球技艺无一不是这个星球上百里挑一的精英,从篮球角度来讲,他们代表着人类的最优秀DNA和进化方向。詹姆斯其实就是一位人类运动员最优秀基因的集合体,他聪明、强壮、敏捷,他像一个魔术师与大鸟伯德结合体,他能以一人之力与世界上最优秀的团队篮球对抗,但他却愿意用他的篮球智商和传球技艺来带动整个团队进攻。

  但电影中暴虐霸王龙并没有支撑到最后,它陷于了人类和多种恐龙的协同攻击,虽然它集中个各种优秀的动物基因,狡诈而凶残,聪明而善于学习,甚至能学习人类的策略去对付人类,令人想起了《异形》系列中的超级异形,它是整个侏罗纪世界最完美的杀手,最致命的武器,也是食物链的顶端,这个舞台上的霸主。但无论是人类历史还是动物界的相争,并不是基因最优秀的那个才能获得胜利。狮子会被鬣狗围攻咬死,凯撒死于罗马长老团的谋杀,冉闵最终寡不敌众,“无畏的巴利斯坦”会在小巷子里死于一群杂鱼手上,所以暴虐霸王龙最后也躲不过同样的命运,最优秀的基因,未必就能带来最好的命运。

  就像总决赛赛场的詹姆斯,没有人能否认他的优秀和伟大,但一个人浑身是铁也不能挡住一支大军,詹姆斯虽然是团队型球星,但骑士打得确实之依赖他一个人的巨星篮球,前三场打完,詹姆斯分别出战46分钟、50分钟、46分,得到44分、39分、40分。无论从出战时间还是得分来看,都惊为天人。但他和骑士却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而勇士却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民皆兵,所有人都在跑位空切,人动球动,根本停不下来,库里、汤普森、伊戈达拉、格林、巴恩斯,像一群迅猛龙一样奔跑不息,不断冲击骑士各个防守点,逼得他们疲于奔命,詹姆斯就像暴虐霸王龙一样,在无休无止的对抗中耗尽了体力最终力竭而败。

  詹姆斯在本次总决赛中场均能够得到35.8分13.3个篮板和8.8次助攻,在联盟历史中从未有球员能在总决赛打出场均超过35分10篮板5助攻的数据。而且算上骑士和勇士所有队员在内,詹姆斯这三项数据全都排名第一,这也是NBA历史首次有球员做到。他依然像那支暴虐霸王龙一样,给联盟带来了经久不息的震撼。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9/n415306437.shtml report 1618 这场惊心动魄的六场总决赛大战,像极了电影《侏罗纪世界》结局处的血腥大战,除了第五场比赛,整个系列赛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迹象,冠军来之不易,而失败者也值得尊崇,因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