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4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6600万身价虚高 中超转会泡沫要吹多大?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本报讯(记者 肖赧)今年初,于海以5000万的身价刷新国内球员转会身价最高纪录,但仅仅过了不到半年,这项纪录就被刷新,江苏舜天国脚孙可以6600万人民币的价格转会天津泰达,看起来中超转会市场价格水涨船高之势愈发迅猛。

  转会价格虚高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创立20余年来的一个专属特色,在投资人不计成本疯狂挥起金元大棒的背景之下,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球员、教练纷至沓来赴中超甚至中甲淘金,也为本土球员的转会市场带来价格虚高的结果。在近年来的国内转会市场上,一名年轻有潜力的球员身价都很难低于千万人民币,而当打国脚的身价更是被标出几千万高价,于海今年初从贵州人和转至上海上港的身价就高达5000万。

  孙可的身价被进一步哄抬不足为奇。其实早在几个月前,舜天俱乐部就启动与孙可、吴曦等队内国脚的续约谈判,但除吉翔外,上述两位国脚迟迟未与舜天续约,很显然,他们已被财大气粗的俱乐部“砸”上了。昨天从江苏传出信息,孙可已确认转会泰达俱乐部。据说孙可将与泰达签订为期5年的合同,孙可也将领取中超顶薪,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在本月22日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后,正式代表泰达出战。

  孙可刚刚随国家队结束世预赛与不丹队的客战之旅,他回到国内后随即赶到了天津。昨天泰达、舜天及孙可三方坐到一起就这桩转会进行最终细节的敲定工作。知情人透露,孙可在前往国家队备战之前就已经基本确定加盟泰达。泰达能够在孙可被诸强抢购的情况下最终胜出,也得益于其赞助方权健雄厚的经济实力。6600万的转会价,就中国球员自身水平而言,的确有些离谱,但在国内职业联赛俱乐部投资人挥舞着钞票大搞军备竞赛的今天,本土球员身价的暴涨恐怕还在延续,这是一个值得整个足球界谨慎应对的课题。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9/n415321904.shtml report 364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