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可刷新中超转会记录 离开江苏舜天不是为了钱

来源:扬州晚报

  昨天下午,天津权健、江苏舜天以及孙可,终于坐到了一起。由于三方早在6月初国家队集中之前就已经完成了相关细节的谈判并草签合同,因此,昨天三方约定见面,是为了签署正式合同文本并完成盖章等相关工作。至此,在经过了一个半月的各种细节磋商之后,权健、舜天与孙可之间的谈判宣告成功,孙可加盟权健,转会费成交价是6600万人民币。

  惊人价格

  孙可成中超转会标王

  孙可以6600万元人民币的转会费加盟天津权健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国内球员转会费的新纪录。相对于中超元年转会标王李金羽的490万,12年时间里,中超最贵国内球员的身价翻了12.5倍。

  6600万元人民币大约948万欧元。其实,在国际足坛,转会费在千万欧元左右的球员转会不在少数,即便在国内,年初高拉特和阿兰就分别以1500万欧元和1100万欧元转会广州恒大。不过,孙可目前可以排进世界足坛今年夏季转会费榜TOP20。

  根据德国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提供的数据,孙可的转会费可以排进夏季转会期转会费榜前20位。让我们看看欧洲五大联赛今夏与孙可转会费相近的引援。塞尔维亚后卫纳斯塔西奇以950万欧元加盟德甲沙尔克04,这位塞尔维亚后卫目前的身价高达1300万欧元。德国U21国脚基米希将在今年夏天加盟德甲巨无霸拜仁,他的转会费为850万欧元。

  而有南美妖人之称的哥伦比亚后卫穆里略今年夏天加盟了意甲豪门国际米兰,这笔交易的转会费高达800万欧元。按照目前《转会市场》给出的数据,孙可的转会费排在世界足坛夏季转会第18位,高于基米希和穆里略,也是前20位中唯一一名来自亚洲国家的球员。

  对比一些有过中超踢球经历的外援或来自亚洲国家的球星,孙可948万欧元的转会费也不容小觑。当年,孔卡以约1000万美元(约877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广州恒大,在当时可以称之为天价。孔卡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天体之王的美誉,也为其重返中超奠定了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孙可约948万欧元的转会费没有能够创造亚洲足坛本国球员转会费新高,沙特的谢赫里是这一纪录的保持者,转会费高达980万欧元。而此次亚洲俱乐部夏季转会期转会费最高的球员目前是巴西前腰蒂亚戈·内维斯,转会费高达1100万欧元,这位实力派球员没有接受中超邀请,而是加盟了阿尔加兹拉。

  幕后新闻

  权健董事长诚意打动孙可

  在权健方面看来,在和孙可进行转会谈判的过程中,束昱辉的角色非常特别。束昱辉首先是权健集团的董事长,其次他还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江苏人,和孙可算是老乡。当中超多家俱乐部在二次转会期间向孙可伸出橄榄枝的时候,束总也展开了攻势。

  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在签下孙可的整个谈判过程中,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有消息称:“束总是江苏人,看到孙可年初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时,束总就希望能够把自己的江苏老乡孙可带到权健,为此他多次亲自去孙可家中,表达了他的诚意,束总的做法打动了孙可的家人,也打动了孙可本人。”

  据悉,在年初的澳大利亚亚洲杯上,孙可打进三球,入选了亚足联官方的小组赛阶段最佳阵容。当时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的束昱辉就提到,像孙可这样为国争光的优秀球员难能可贵,权健应该全力以赴争取孙可。

  5月初,权健高层经过反复讨论之后,下定决心求购孙可。据悉,“为了让孙可感受到自己的诚意,束昱辉曾经多次到孙可家中登门拜访,向孙可的家人介绍泰达权健目前的情况、未来的目标,还有孙可在这计划中将起到不可替代的关键性作用。最终,孙可也被老板的诚意所打动,选择加盟权健。”

  当事人说

  离开江苏舜天不是为了钱

  完成签约之后,孙可赶到舜天队,与他昔日的教练、队友们深情道别。之前,孙可曾表示要和舜天一起战斗。

  作为国内足坛正当红的国脚级球员,孙可不缺乏一众向他伸出橄榄枝的中国球队,当然也不缺乏留洋欧洲的机会。但最终,孙可选择加盟权健。是什么让孙可选择了权健?这是这次转会宣告成功之后,所有人都想知道焦点话题。

  在孙可看来,“转会总是很容易让人觉着是不是因为高薪或者其他什么的,但实际促使我做出这个决定的最重要因素并非金钱,主要还是权健董事长的诚意,还有俱乐部对于未来发展也是很有想法的。”

  此前媒体曝出有意引进孙可的中超俱乐部包括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上港、上海申花等等,这些俱乐部实际上就是中超联赛中的豪门俱乐部。另外,传闻国外也有俱乐部对孙可很有兴趣。相比之下,天津泰达权健在这场抢人游戏中似乎并不占优势,但却最终赢得了孙可。

  据悉,除了家人的意见之外,孙可当然也要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负责。在孙可看来,作为中超老牌球队,天津泰达权健曾经两次参加亚冠联赛,并且闯进过一次淘汰赛阶段,2011年还夺得过足协杯冠军,孙可对于权健的过去和未来都不担忧。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9/n415329988.shtml report 2140 昨天下午,天津权健、江苏舜天以及孙可,终于坐到了一起。由于三方早在6月初国家队集中之前就已经完成了相关细节的谈判并草签合同,因此,昨天三方约定见面,是为了签署正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