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哲林至今未缺席一堂训练课 称最喜欢搭档周琦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19日,目前男篮集训队结束了在宁波的封闭训练,已经返回北京,接下来将要面对的比赛是24日在沈阳开打的与立陶宛的系列热身赛。周琦和王哲林这对年轻的内线组合也将迎接考验。

  “现在队里都是年轻队员,自己要把事情往肩上扛了,要比以前承担得更多一些。”已经是国家队四年级生的王哲林说道,“我不是一个很会说的人,更希望用行动去表示,身边的人迟早都能看到我的努力,并且跟上我的脚步。”

  近期的国家队比赛中,周琦和王哲林分别占据四、五号位,是球队最信赖的内线组合。王哲林坦言,最喜欢就是和周琦一起搭档,“他能分担我的防守压力,进攻能够拉开空间,如果分在另一队容易被他盖帽呀。”周琦则表示王哲林进攻能力更好,所以能盖他的帽特别爽。

  周琦今年将是继去年仁川亚运会后,第二次入选男篮参加国际比赛,相比王哲林的多年经验,周琦还算是个新人,“教练会一直鼓励我,不要背上包袱,上场了就放手一搏。但只有比赛越打越多,积累更多的经验。你才能找到调整的办法,这个没人能够帮你。”周琦说。

  王哲林把夺得亚洲冠军作为自己2015年最大的愿望,他也为此付出行动。国家队教练组说,王哲林是国家队集训至今唯一从未缺席过一堂训练课的球员,而前几场热身赛的表现看,他也确实是状态最好的一个。

  能够拥有一生的对手已经是幸事,但这种或许会延伸至整个职业生涯的互相激励、互相竞争、互相搭档的关系,则更加难得。更值得期待的是,这两个充满天赋的年轻人还在努力提高,他们还会在未来打出更大的名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9/n415338894.shtml report 1044  北京时间6月19日,目前男篮集训队结束了在宁波的封闭训练,已经返回北京,接下来将要面对的比赛是24日在沈阳开打的与立陶宛的系列热身赛。周琦和王哲林这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