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冲突全程回顾:争议判罚导火索 引外媒关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晴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协公布了对山东鲁能主帅库卡的处罚决定,本文回顾此次冲突事件的全过程以及事发之后各方的反应。

  现场还原

  6月4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贵州人和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第69分钟,鲁能任意球开到门前,赵明剑头球后蹭,球打在门柱上弹回后,跟进队员补射。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赵明剑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随后,韩鹏、张文钊和赵明剑三人上前找助理裁判理论,主裁判徐富新向韩鹏出示了一张黄牌。紧接着鲁能整个教练组和已经被换下场的王永珀集体上前找助理裁判理论,主教练库卡有一个用手拽了一下助理裁判衣服的动作,之后他又向主裁判徐富新竖起了大拇指。

  鲁能最终2-2战平对手,错失了争冠路上的重要三分,这让球员更加对裁判的关键判罚不满。蒿俊闵和比赛第一助理詹炜发生争执,随后与多名鲁能方面人员发生肢体接触。库卡当时也来到中圈,抗议比赛第69分钟的越位判罚。詹炜与库卡发生冲突,他挥拳揍了库卡,当时鲁能主帅头部受到打击,随即脱离了人群密集的区域,捂着受伤处不知所措。此时,队员汪强送来了白毛巾,库卡才知道原来左侧眉角破裂出血了。

  后来据事发现场的贵州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透露,在球员通道内,此前被詹炜击中眼眶的库卡“以牙还牙”,狠狠还了詹炜记一重拳,将詹炜的嘴角打出了血。此外,据两位当时在现场的便衣安保人员透露,当詹炜进入球员通道后,库卡携弟弟突然来到詹炜身前,并袭击了詹炜。

  各方反应

  库卡事后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觉得这件事情有些可笑。我觉得助理裁判那一拳打错人了,他不是针对我的。助理裁判当时失去了理智,特别得暴躁,想和人打架。他当时向我们的后卫喊话,说以后再也不做裁判了,但就是要打你。他当时把边旗扔在地上,还叫队员过来打架。

  詹炜向足协提交材料,叙述了当时在球员通道内发生的一切,并承认自己动手打库卡的行为是错误的。

  鲁能官方微博:#中国足球欠库卡一声道歉#主教练被打,这是事实,事情究竟如何处理,还需等待有关方面的答复。库卡先生,俱乐部、球队和成千上万的鲁蜜们始终与你站在一起!公道自在人心!中国足球欠你一声道歉!

  外媒关注

  《每日邮报》以图文与视频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冲突过程,直言这是一次令人震惊的事件,鲁能的巴西主帅库卡遭遇了严重而野蛮的攻击。ESPN以《库卡赛后被中国裁判袭击,击中眉骨》为题撰文报道了此事。巴西国内著名的体育媒体《兰斯体育》以《库卡在赛后被裁判殴打》为标题对此事进行报道。

  足协定性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此前收集到的材料进行了多次研究,同时也向相关人士进行了审慎核实,把库卡等人与詹炜在体育场通道内的冲突经过了解清楚。纪委会没有因为詹炜在体育场内对库卡先动手,就无视库卡在通道内殴打詹炜的行为。鉴于证人证言及詹炜嘴部受伤的情况,在通道内发生的冲突过程,定性库卡属于“殴打”行为。

  (心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9/n415354584.shtml report 2042 罚单:库卡停赛7场罚款14万边裁停哨一年(图)搜狐体育讯中国足协公布了对山东鲁能主帅库卡的处罚决定,本文回顾此次冲突事件的全过程以及事发之后各方的反应。现场还原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