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洛维奇单场45ACE球创新纪录 生涯ACE数超90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6月20日,总奖金额高达1,696,645欧元的ATP500分顶级巡回赛加里韦伯公开赛在德国哈雷进入到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8号种子、克罗地亚巨炮卡洛维奇7-5/6-7(8)/6-3击败了3号种子伯蒂奇,晋级半决赛之后将挑战哈雷赛的7冠王、头号种子费德勒。卡洛维奇在半决赛中疯狂地轰出了45个ACE球,这也创造了三盘两胜制比赛中ACE球数量的新纪录。

  卡洛维奇与伯蒂奇职业生涯里有过7次交手,克罗地亚人4胜3负稍占上风,不过今天的比赛还是两人第一次在非硬地赛场上的碰面。在2小时11分钟的比赛中,36岁的卡洛维奇轰出45个ACE球的同时送出了3次双误,伯蒂奇的数据则是7和4。虽然50%的二发得分率比不上伯蒂奇的68%,但是依靠着高达90%的一发得分率,卡洛维奇还是全场比赛挽救了所送出的全部3个破发点,3次破发机会2次兑现之后笑到了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擅长发球的伯蒂奇本场比赛的一发得分率也达到了80%。

  轰出45个ACE球的表现不仅让卡洛维奇拿下了本赛季第二次击败世界前十球员的表现,同时也打破了其自己与澳洲火炮菲利普西斯所共同保持的三盘两胜制比赛中ACE球数量的最多纪录。2014年萨格勒布站首轮对阵德国型男布朗茨的比赛中,卡洛维奇曾轰出了44个ACE球,追平了菲利普西斯在1995年马来西亚站第二轮对阵布莱克时创造的纪录。实际上自1991年以来,只有五场三盘两胜制的比赛中出现过40个以上的ACE球。

  本赛季第一周的多哈站,卡洛维奇曾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挑落马下。再次击败世界前十并且创造了ACE球数量的新纪录,卡洛维奇显得十分兴奋:“对于创造这个纪录我感到十分开心,发出ACE球很有帮助,你可以避免多拍的相持。当我打出这么多的ACE球拿下比赛之后我很惊讶,我不知道自己发出了这么多的ACE球。希望在半决赛里我也可以有这么好的表现。”获胜后卡洛维奇还获得了组委会送上的带有草地和网球的纪念品。

  本周的哈雷站,卡洛维奇三场比赛已经轰出了94个ACE球,对阵吉拉尔多时他发出了28个,对阵兹维列夫时他发出了21个。在其职业生涯所参加的511场比赛中,卡洛维奇已经轰出了9593个ACE球。现在他网坛ACE球排行榜上排名第二位,仅落后于自己的同胞伊万尼塞维奇,后者在895场比赛中轰出了10183个ACE球。(Alse)

  附:1991年来五场40个以上ACE球的比赛

  2015年哈雷站1/4决赛 卡洛维奇击败伯蒂奇 轰出45个ACE球

  2014年萨格勒布站第一轮 卡洛维奇击败布朗茨 轰出44个ACE球

  1995年马来西亚站第二轮 菲利普西斯击败布莱克 轰出44个ACE球

  2007年里昂站第二轮 费什不敌罗切斯 轰出43个ACE球

  1997年萨格勒布站第一轮 伊万尼塞维奇击败诺曼 轰出40个ACE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0/n415368622.shtml report 1265 北京时间6月20日,总奖金额高达1,696,645欧元的ATP500分顶级巡回赛加里韦伯公开赛在德国哈雷进入到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8号种子、克罗地亚巨炮卡洛维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