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若申办成功 将奉献“节日的2022冬奥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王惠(左)女士19日晚与来自古巴的拉美通讯社记者的7岁女儿萨尔玛一起包粽子。 张雁晴 摄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王惠(左)女士19日晚与来自古巴的拉美通讯社记者的7岁女儿萨尔玛一起包粽子。 张雁晴 摄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王惠(左)女士19日晚与来自古巴的拉美通讯社记者的7岁女儿萨尔玛一起包粽子。 张雁晴 摄
  来自厄瓜多尔的阿力克与来自古巴的萨尔玛分别是两位驻京境外媒体记者的孩子。19日晚,他们一到达什刹海会馆,就迫不及待奔到长桌旁要学习包粽子。 张雁晴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0日电(张雁晴)北京正全力以赴申办2022冬奥会,开幕式计划安排在2月4日中国农历春节期间。“那将是一个节日的冬奥会,一个继承文化遗产的冬奥会,一个最大范围传播奥运精神、以特殊方式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贡献的冬奥会。”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王惠端午节前夕与20多家常驻京境外媒体工作人员欢聚时这样说。

  6月19日晚,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北京2022年冬奥申委在京举办端午节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行联谊活动。

  包粽子、听古筝、展示墨宝、乘船赏月、放河灯……常驻京境外媒体工作人员连同他们的家人一行50多人来到什刹海会馆,亲身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浓厚气氛,迎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

  会馆长桌上摆满包粽子的食材,粽叶、草绳、糯米、红枣……两位驻京记者的孩子一到达场馆,就迫不及待奔到桌旁,要学包粽子。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首席驻京记者的儿子阿力克说,这次是他第二次学习包粽子,他对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特别有兴趣。

  会场上,王惠回答记者的提问:北京为什么能办冬奥会?

  “因为北京能百分之百兑现承诺。北京是拥有巨大冬季运动市场潜力的城市。如果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将带动中国三亿人上冰雪,这是对冬季奥林匹克运动最大的贡献。更重要的是,如果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我们将让全世界的运动员体会在长城边上、长城内外参加冬奥会,那绝对是独有的体验。”

  王惠展望道:“冬奥会的开幕式计划安排在2022年2月4日,那正是中国的春节。我们将把有数千年历史的东方文化、中国的春节奉献给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北京冬奥会将是一个节日的冬奥会,一个继承文化遗产的冬奥会,一个最大范围传播奥运精神、以特殊方式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贡献的冬奥会。”

  她说:“我们正全力以赴准备7月31日向国际奥委会做最后一次陈述,有信心申办成功。”

  来自拉美通讯社的记者达米瓦莱斯说:“看得出北京极度重视这次申办活动。我认为北京能申办成功。”

  席后,常驻京境外媒体工作人员连同他们的亲属,在什刹海乘坐游船赏月。当夜微风抚面,灯火阑珊,人们点放荷花灯,花灯在湖面上飘荡,悠然感受节日前夕的温馨。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6-20/7356975.shtml report 1889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王惠(左)女士19日晚与来自古巴的拉美通讯社记者的7岁女儿萨尔玛一起包粽子。张雁晴摄来自厄瓜多尔的阿力克与来自古巴的萨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北京:若申办成功 将奉献“节日的2022冬奥会”(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