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川男排第一签:波兰两翼国手 世联赛最佳进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6月20日据外媒消息,波兰前国手巴特曼正式宣布加盟四川男排,成为该俱乐部在2015-2016赛季签约的第一名外援,他作为2012年世界男排联赛的冠军成员,曾经被评选为“最佳进攻奖”,并且赢得过2011年世界杯和世俱赛银牌、以及2009年欧锦赛金牌。

  身高1米98的兹比格涅夫-巴特曼(Zbigniew Bartman)出生于1987年5月4日的华沙,得益于游历各国联赛而精通波兰、英国、意大利和德国语,平时闲暇的时候喜欢旅行和看电影,其中最爱丹泽尔-华盛顿主演的《怒火救援》。早前,巴特曼曾经搭档米哈乌-库比亚克(Michał Kubiak)征战过沙滩排球赛场,相继斩获过2004年U18欧锦赛冠军、以及U18世锦赛银牌。

  巴特曼转项室内排球是由主攻位置打起,不过后来由波兰主教练安德烈-阿纳斯塔西(Andrea Anastasi)改到接应进行培养,并且相继赢得过2009年欧锦赛冠军、2011年世界杯亚军和世联赛季军,可惜在对垒保加利亚一役中意外伤停,复出后于2012年世联赛与队友合作创历史折桂,并且个人荣膺“最佳进攻单项奖”,在伦敦奥运会拿到并列第5名后淡出国家队。

  排球职业生涯非常丰富的巴特曼,先后在波兰、意大利、土耳其和俄罗斯等国的俱乐部效力,2011年代表亚斯琴布斯基(Jastrzębski Węgiel)在男排世俱赛总决赛,苦战四局以1-3被特伦蒂诺(Trentino Diatec)所逆转遗憾摘银,而在2013-2014赛季转投摩德纳(Casa Modena)止步于意甲半决赛,2014-2015赛季则是重回亚斯琴布斯基俱乐部以第4名收官于波兰联赛。

  回顾在波兰男排国家队的34场亮相,巴特曼身为接应平均每场进账14.2分,包括发球0.7分、拦网1.1分、以及进攻12.5分,其中扣球成功率稳定在48%。相对而言,巴特曼在115场俱乐部的得分表现要稍显逊色,平均每场拿到13.1分(发球0.8分、进攻11.4分、拦网0.9分),并且客串主攻在接发球方面略显吃力,一传成功率和到位率分别下跌到23%和13%。

  2014-2015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四川五粮液招募法国西迪贝和博格丹两位外援,特别是黑人接应扮演得分尖兵的重要角色,只可惜这两位均存在着起伏且不能同时段给力,不过所斩获的6胜8负排名第5,已经创造近15届联赛最佳、以及历史第3好成绩,如今大手笔签约更为知名的波兰巴特曼,无疑是想在2015-2016赛季有所作为。(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0/n415381019.shtml report 1464 北京时间6月20日据外媒消息,波兰前国手巴特曼正式宣布加盟四川男排,成为该俱乐部在2015-2016赛季签约的第一名外援,他作为2012年世界男排联赛的冠军成员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