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美国公开赛 > 2015美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梁文冲的美国公开赛最后9英里 有遗憾也有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大师》、佰佳高尔夫,作者:艾柯
 

  这是梁文冲在美国公开赛里的最后一段赛场路。钱伯斯湾的第9洞,从几十米落差高处的开球台向下走上果岭,球员们要走几百米的土路。很多球员抱怨赛场太不合理,上上下下,一场球走下来他们要走9英里。对梁文冲来说,这9英里含义太复杂:幸运、难得、期待、享受又遗憾。他本来可以走得更久一点。

 

  第6洞,par4,495码,难度集中在果岭上。瘦长的果岭从右向左倾斜,左右全是沙坑,右侧沙坑狭长地几乎贯穿果岭前后,旗杆就插在果岭右后方,距离右侧果岭边缘不过5码。想把球放在有机会的位置?你得让球落在果岭的右前沿上,然后顺着地势滚向旗杆下方。

  如果再远10码?梁文冲的2015年美国公开赛之旅可能就会被改写。那个小左飞弹道、方向完美,奔着沙坑的方向微微左转,然后直直扎进沙坑壁。没法打。一杆下去,球从沙坑壁到更靠近果岭的沙坑中;再一杆,球落上果岭,完美落点,沿着坡滚到洞口下方6英尺的位置。从这里,机会的大门缓缓合上:一推,球停在洞边。+2,他的总成绩来到+6。

  如果当时用得是5号铁而不是6号铁?如果不是听了球童的建议而是遵从自己的内心?梁文冲说:“这就是高尔夫。有遗憾,也有奇迹。”

  接下来的一洞,他又推出破击。

  要知道,两洞之前,他刚刚在第4洞抓鸟,第5洞也几乎推进小鸟。总成绩+4杆,仿佛晋级一路已经铺平。

  6英尺左右的推杆成了阿冲这一周的难点。回到告别的那一洞,237码的PAR3,同组的大卫·赫恩和藤田宽之都没有攻上果岭,阿冲的球再度完美地停在洞口6英尺。可是,他最终也没能以小鸟球告别这座刁钻、古怪又充满争议的美国公开赛赛场。

 

  赛前,家住附近临时来帮忙的吴阿顺教练Joe Thiel说:“晋级?如果他打出‘梁文冲’的水平,我们的目标可不止晋级那么简单。”

梁文冲的36洞逐洞成绩和技术统计。单纯从数据上看,他应该晋级,但高尔夫不是简单的数学计算
梁文冲的36洞逐洞成绩和技术统计。单纯从数据上看,他应该晋级,但高尔夫不是简单的数学计算

  这一场球的遗憾?梁文冲打出了梁文冲的水平,他的1号木和铁杆都扎实而充满想象力,就像Joe说的一样:“打这里要象下棋一样,如果你过去打球追求的是打好眼前的每一杆的话,在这里,你要想好下一杆怎么打。”梁文冲想好了下一杆,只是,关键时刻的推杆总是让人失望。

 

  这是他的第8场大满贯赛,他比以往更放松、更成熟、更懂得张弛有道。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个棋盘一般诡异的赛场给了他一种过去从未有过的体验——照更熟悉赛场的球童的话去做,少一点思考,少一点顾虑。

  “我没有给自己晋级的压力,放得很开,只想着球应该要放到什么位置用什么杆。以往参加大赛心里还是会有害怕,但这里,好像什么都没有。”

 

  对37岁的梁文冲来说,五年日巡赛的参赛资格在手,他已经比过去任何时候的自己都更有信心、能力和底气。“37岁,别人说这是球员的黄金年龄,但我知道在这个时候不上就是衰落。抓住这个机会很难,接下来,30多岁的职业技术不是最大的障碍,我会更努力调整自己的体能,没有伤病才能发挥自如。”

  这段路和这场象极了英国公开赛的美国公开赛也许真会成为下一个月人生第9场大满贯赛的预演——如果他因此得到了无畏的心和“梁文冲”的水平。还有,如果他可以多推进几个关键的6英尺。

  本刊执行主编/艾柯 发自钱伯斯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0/n415381685.shtml report 3649  这是梁文冲在美国公开赛里的最后一段赛场路。钱伯斯湾的第9洞,从几十米落差高处的开球台向下走上果岭,球员们要走几百米的土路。很多球员抱怨赛场太不合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