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彬彬连演杀手无力回天 鲁能难破不胜恒大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刚被重罚的鲁能,憋着股劲要拿下同样境况不佳的广州恒大为自己正名。要知道,昔日霸主山东鲁 能从未在常规时间内战胜过这个现任中超霸主。刘彬彬的世界波为鲁能创造完美开局,这是这名青年才俊连续两个赛季对恒大有进球。然而鲁能的好戏却被两个青岛籍的球员搅了局,邹正和郑龙的进球让鲁能不胜恒大的魔咒延续。

  自从广州恒大2011年参加中超以来,鲁能在联赛中对其战绩仅仅为5平3负从未取胜,得失球是6:11,完全处于劣势。鲁能在主场战绩为3平1负,其中的失利场次是2013赛季在主场2-4负于对手,恒大在鲁能的主场踩着当时积分榜的第二名山东队提前三轮实现卫冕和三连冠。鲁能在主场不仅完败对方,而且目送恒大实现中超霸业,可谓十分心塞。

  作为昔日霸主,鲁能面对这个中超新贵,首个赛季就显得底气不足,主场0-0勉强逼平对手,但在客场0-2完败。随后的两个赛季,恒大作为卫冕冠军,实力又不断补强,鲁能不论主客场都以低姿态迎战却也难求一胜。不过,在2014赛季,鲁能虽然没有战胜过恒大,但联赛的两场平局似乎让鲁能面对恒大能够抬得起头了。特别是作为2014年足协杯冠军在超级杯上遇到恒大,120分钟两队打成平局,鲁能凭借点球战胜对手取得冠军,也算在恒大面前占了便宜。

  提到杯赛,鲁能和恒大还未在足协杯上碰过面,只有在2014赛季超级杯上打平。如此说来,自从恒 大收购广州队以来,鲁能就从来没有在90分钟内战胜过这个死对头。即使算上恒大前身广州医药, 在08和09赛季鲁能居然也仅取得3平1负的战绩,鲁能被恒大彻头彻尾的全面压制。环顾整个中超, 即使面对老冤家国安、前实德,鲁能都没有如此狼狈。

  本场赛前,中国足协公布了队鲁能的处罚,主教练库卡被罚禁赛,主力后卫李松益停赛10场。不过 恒大也半斤八两,伤病和停赛让阵容严重不整,尤其是外援只有高拉特一人可上,加上刚刚换帅, 实力也打了折扣。鲁能试图趁机拿下对手打破不胜魔咒。

  第14分钟,反击中杨旭中场长传,邹正滑倒冒顶,刘彬彬得球内切面对冯潇霆左脚射门打入死角, 鲁能1-0领先取得完美开局。巧合的是,在上个赛季最后一轮,刘彬彬在几乎相同的时间也是摆脱冯 潇霆的防守攻破恒大球门,帮助球队1-1逼平恒大。刘彬彬在国家队贡献助攻后,面对强敌又在联赛 中打入世界波,连续两个赛季攻破恒大球门,可谓状态火热。不过,鲁能和刘彬彬的好戏却被老乡 邹正和郑龙搅局,两名青岛籍球员的进球让鲁能不胜恒大的魔咒延续。主场未能拿下对方,到了广州恐怕也不容乐观,如此看来,鲁能将要连续5年都被恒大全面压制,要想翻身,鲁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0/n415386894.shtml report 404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