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4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津德比战国安10年主场不败 泰达客场胜率仅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京津德比向来惹人关注,两队在中超联赛中的交锋战绩虽然在伯仲之间,但是北京国安的主场,却实则是天津泰达的伤心之地。要知道从2004年至今,天津泰达共累计12次奔赴首都对阵御林军,却仅仅是在2005年拿到过1场胜利而已。可见,天津泰达近10年来都无法在客场击败北京国安,同时天津泰达在京津德比中8%的客场胜率,也是够可怜的。

  此番一役赛前,京津两队曾在中超赛场有过22场较量,北京国安8胜8平6负略占上风。而本轮这一战,是京津两队在中超联赛中的第23次相遇,同时这场比赛,也是天津泰达第12次客场对阵北京国安。在临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明显打得更为积极和主动,并由德扬、巴塔拉与邵佳一分别破门,3-0大获全胜。

  如此一来,北京国安近10年主场逢天津泰达时,斩获了5胜5平的不败战绩。其中在2007年,国安凭借提亚哥的梅开二度2-0取胜。2009年,国安凭借乔尔的绝杀1-0取胜。2012年,国安3-1取得胜利。2014年,国安凭借费祖拉乌的梅开二度2-1逆转取胜。2015年,国安3-0再胜一阵。

  除了上述的5场胜利之外,北京国安近10年来还在主场拿到了5场平局。其中在2006年,国安主场1-1打平津门虎。2008年,国安2-2打平对手。2010年,国安1-1打平天津泰达。2011年,国安主场1-1再平对手。而2013年,国安在主场与泰达打成2-2。可见,近10年来都无法在客场打败御林军,这份尴尬定然是令津门虎郁闷不已。

  事实上,天津泰达并非没有客场击败北京国安的经历,但那需要追溯到2005年。当时一役,天津泰达在工人体育场凭借吴伟安的进球,以1-0取胜,而这是津门虎在首都拿到的唯一一场胜利。至于在2004年,北京国安主场2-0击败津门虎。而根据上述种种可知,国安主场逢泰达近10年未尝一败,且胜率达到了50%。反观天津泰达一方,他们在客场战国安时胜率仅有可怜的8%而已,所以北京国安的主场,实乃是津门虎的一处伤心地。(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0/n415386923.shtml report 377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