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昔日“齐鲁德比”重现中超 恒大赢球还要靠青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6月20日,在中超联赛第14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山东鲁能主场与广州恒大展开榜首大战。恒大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最终2比1逆转战胜鲁能,攀上了积分榜头名位置。邹正和郑龙,两个青岛的进球主导了比赛的走势,也让自己的山东老乡在主场吞下了失败的苦果。

  在球星云集的恒大,郑龙、邹正和刘健并不是最闪耀的明星,但在山东鲁能眼里,这三个前青岛中能球员却无疑是最恐怖的敌人。刘彬彬开场不久晃倒冯潇霆后的首开纪录,一度让鲁能看到了改写“逢恒大不胜”尴尬纪录的希望,但邹正在第34分钟的进球,却让鲁能的奢望接近变为泡影;下半场,郑龙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彻底粉碎了鲁能翻盘的希望。凭借这场胜利,恒大再次攀上了积分榜第一的宝座,并且保持了对鲁能的不败金身。邹正的头球破门、郑龙的一传一射,在今晚的鲁能大球场上,时光仿佛被拉回了几年前,当时身穿青岛中能球衣的邹正和郑龙,就是像这样在鲁能面前肆意挥洒着自己的才华,那是一个属于青岛中能和山东鲁能的“齐鲁德比”时代,也是山东足球最鼎盛的岁月。如今,早已成为恒大球员的邹正和郑龙,再一次亲手“杀死”了自己的昔日德比仇敌,虽然“齐鲁德比”已经随着中能的降级而不复存在,但在今晚的这场比赛中,与其说是恒大战胜了鲁能,不如说是青岛又一次赢得了“齐鲁德比”。

  虽然因为刘健的官司而合青岛中能闹得不可开交,但不可否认,这些从中能走出的球员,正日益成为恒大的中流砥柱。郑龙已经连续三轮破门,刘健和邹正最近两场也各有建树。上一轮,刘健和郑龙的进球帮助恒大逼平了天津泰达;本轮,邹正和郑龙又主导了恒大对鲁能的逆转,说“青岛帮”在引领阵容残缺的恒大前进,一点都不为过。如果说一个月以前,还有人嘲笑刘健的失误、批评邹正的稳定和质疑郑龙的能力,那么现在,只用了两场比赛,“青岛帮”就让所有的怀疑论者闭嘴。本场除了取得进球的邹正和郑龙,还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当表现出色的刘彬彬频频戏耍冯潇霆和梅方时,他面对刘健时又单挑成功了几次呢?一次都没有。

  青岛球员技术出众、配合意识强,恒大倚重他们并不奇怪,如果再算上替补席上的李帅和曾在恒大留下浓厚一笔的姜宁,“青岛帮”在恒大可谓蔚为壮观。然而,尽管昔日的球员依然活跃,但中能却已经从中超消声觅迹,昔日万人空巷的齐鲁德比,如今只能在恒大与鲁能的比赛中找到关于昔日荣耀的残缺片段,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的遗憾。(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0/n415387262.shtml report 392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