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足联赛超级组落幕 北理工卫冕成就八冠王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年6月18日,2014-2015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超级组全国总决赛在河海大学落幕。河海大学主场迎战虽然更具气势,但北京理工大学客场作战也毫不怯场,最终北理工以1比0战胜河海大学,成为当之无愧的八冠王!

  颁奖仪式过后,记者对北理工教练袁微及队长韩光徽进行了采访,在荣膺8次冠军之后,他们是否还如初次获奖时一样带着赤子之心般的喜悦呢?

  袁微,2007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2000年开始参加大足联赛,2007年硕士毕业后留校担任球队助理教练,2011年正式从老帅金志扬手中接过主教练的棒子。在学生时期,2002-2004经历了北理工第一个三连冠,而今作为主教练再次带领北理工拿到大足联赛第二个三连冠。

  从球员到教练,足球带给我的幸福感从未改变。

  记者: 袁指导,您在做球员的时候曾拿过四次大足联赛冠军,其中2002-2004经历了北理工第一个三连冠,而今天您作为主教练带领北理工拿到第二个三连冠,请问这两次您的感受有什么不一样?

  袁微:依然很激动,足球带给我的幸福感从未改变。赛前我曾也对队员们讲过,十年前我还是一名球员,当时很有幸来到北京理工大学,并且和队友们一起夺得了三连冠的荣誉。而十年后,作为一名教练,我希望能够带领我的队员去延续这个荣誉。因为他们确实非常的不容易,他们要承担学习的压力,他们放弃了节假日,冒着严寒酷暑在训练。我一直在跟他们讲,有付出,就会有回报,他们赢得了属于他们的荣誉,他们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写下了丰富多彩的一笔。

  记者:北理工能成为大足联赛八冠王,除了您和队员们自身的努力外,应该也离不开学校对校园足球发展的支持吧?

  袁微:首先,学校非常关心和支持我们的这支球队;其次,我们北理工有非常好的足球传统,学校有非常好的足球氛围;第三,我也非常感谢大足联赛提供的这个平台,2000年第一届大足联赛举行,我就已经参与其中了,从作为一名球员参加大足联赛,到作为一名教练参加大足联赛,我与校园足球的羁绊持续了十五年。我觉得大足联赛这十五年来,一直在发展,不仅越来越规范,联赛水平也逐步提高,给学生球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一个去展示他们的舞台。

  记者: 我们都知道北理工和其他大学生球队不同的是一直要兼顾中甲联赛,您是如何来做调整适应和面对这样的考验?

  袁微:说实话,我也是一个普通人,这种情况对我们来说确实非常非常的艰难,尤其对球员的体能和思想是巨大的考验。我对球员们说的是:特步大足联赛是我们大学生自己的联赛,你们首先是一名学生,就应该要参加属于我们的赛事。我们这十五年通过大足联赛培养出了非常优秀的球员,他们很多都进入了职业联赛,尤其是现在中甲的平台上。所以特步大足联赛是我们的根本,我们必须努力的、认真的、全力以赴的去打好每一场大足的比赛。只要我们努力了、付出了,最后的成绩,自然就水到渠成。

  记者:对于现在校园足球的人才培养方面,您有什么个人的经验和意见?

  袁微:其实我们也一直在探索,包括我们之前在大足联赛上夺得了三连冠后尝试性地去参加了职业联赛,然后有幸地冲入了中甲这样更高的平台。我相信中国校园足球方面还有无限的可能性,我愿意和热爱足球的朋友共同去探索和尝试更多的可能。

  韩光徽,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司职前卫,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队长。2011-2015连续参加了4届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其中12-13赛季、13-14赛季及14-15赛季获得超级组全国总决赛冠军。

  “在球场上,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进球而已,想要击败我们,唯有比我们进更多的球。”

  记者:作为场上的队长,最终带领球队获得冠军,您觉得在这一次比赛当中取得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韩光徽:成功的秘诀啊,我觉得就是团队精神吧,我们教练一直教导我们不管是在有利还是不利的情况下,都必须团结起来,把问题解决。

  记者:特步大足联赛成功蝉联,你人生中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韩光徽:我是一个踏实走好每一步的人,现在北京理工大学还在踢中甲,我希望自己在职业联赛中走得更高一点吧。

  记者:自己的偶像是谁?为什么把他当做你的偶像?

  韩光徽:我很喜欢c罗(怪不得韩队的绰号是“北理工c罗”),我从小看他踢球,很喜欢看他踢球的样子。也是因为他,我才迷上了足球,我最欣赏他努力拼搏的精神。

  记者:你有没有想过进国家队呢?

  韩光徽:进国家对目前对我来说还只是一个梦想而已。怎么说呢?现在的我还是一个学生球员,可能离职业水平还有一段距离,我希望能走到更高平台上再去想这个问题。

  记者:你现在感觉累吗?我知道你在上周中甲联赛上场了,现在又打了快一周的特步大足联赛,周末的中甲联赛肯定还是要上场,你怎么看待这样密集的赛程?

  韩光徽:累是稍微有一些累的,我们在土耳其集训的时候,几乎是两天一场比赛。本来就是特步大足联赛和中甲联赛时间凑在一起,集训的时候我们也是比赛期间周期非常短,就是为了适应这种比赛节奏,有了在土耳其训练的经验,我感觉还行。

  记者:你随队征战大足多年,是否感觉到对手越来越强?你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韩光徽:对手越来越强,这是毋庸置疑的,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环境下,特步大足联赛现在办的越来越正式了,每一支参赛球队都希望能拿到冠军,所以都会努力提高实力,联赛的整体水平也随之上升。

  记者:你觉得别的球队要怎么才能击败北理工呢?

  韩光徽:挺简单的(笑),怎么说呢,能够发挥出全部的实力,再把握住运气去赢得胜利,这就是足球。在球场上,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进球而已,想要击败我们,唯有比我们进更多的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0/n415387618.shtml report 2882 2015年6月18日,2014-2015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超级组全国总决赛在河海大学落幕。河海大学主场迎战虽然更具气势,但北京理工大学客场作战也毫不怯场
(责任编辑:吴啸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