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4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3-0泰达排名重返第二名 把津门虎打回原形

来源:新京报

  昨晚,中超第14轮,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天津泰达,凭借着德扬、巴塔拉和邵佳一的进球3比0大胜对手,重返中超积分榜次席。国安主帅曼萨诺表示:“此役全取3分为下一轮对决恒大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而3比0的比分,也把此前气势逼人的津门虎打回了原形。

  1 【现场】

  邵佳一终场前加一刀

  昨晚之战,延续了之前京津德比固有的火爆,约有45000多名球迷涌入工体为主队加油。

  本赛季两支传统强队均状态不错。此前,国安主场6战5胜1平保持不败,天津泰达最近4轮3胜1平,上一轮更是在客场战平广州恒大。

  开场之后,天津队率先展开进攻,大有反客为主之势。国安后防线准备不足,在对方的紧逼下出现了几次失误。不过稳住阵脚后,国安展开了反攻。第16分钟,德扬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德扬边路接球后内切到禁区内,连续扣过对方两人后直接打近角破门。

  下半时,国安加强攻势,而泰达则状态下滑。第70分钟,国安开出角球送禁区内,雷腾龙头球摆渡,马季奇小角度横扫到门前,巴塔拉推射空门破门。

  第87分钟,国安队后场长传送到前场,邵佳一突然杀出形成单刀,捅射破门。3比0领先后,兴奋的国安球迷也玩儿起了人浪。全场比赛,国安20次射门,对手只有4次射门。

  2 【追星】

  德扬打破月余进球荒

  进球后,德扬在场内尽情庆祝,这次破门帮他打破了长达一个多月的进球荒。算上这粒进球,德扬上半程14场达到了5个进球,相比于去年下半程加盟国安16场10球还有差距。

  受之前转会传闻影响,德扬本场比赛踢得格外卖力。第39分钟,他在右边路摆脱普拉里甘吉后突入泰达禁区,可惜在绕过普拉里甘吉瞬间倒地,不过主裁判周刚没有判罚,德扬连续捶打草坪。从回放看来,此球裁判没有漏判。但德扬的表现显示了他对进球的渴望。

  比赛结束之后,德扬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比赛的感觉太棒了,“因为我在两天前刚刚从国家队回来,比赛前还对自己的状态有一些担心,结果第一脚射门就进了,我觉得这是今年我踢的最好一场比赛,所有球员都表现很不错。”德扬说。

  很多球员从国家队回来之后状态都会下降,但德扬这一战表现的状态很不错,对此德扬也坦言,可能与自己多年养成的习惯有关,“我已经为国家队效力了8年,已经习惯了这种比赛节奏。”德扬说。

  3 【归人】

  小雷复出助队友进球

  在球队放假期间,队友都回家休息。但雷腾龙还和小队员继续训练,为的就是找回更多的状态。昨晚,伤别3个月的他终于又站在了球场上。在郎征因伤下场之后,雷腾龙替补出场,他也接受了全场球迷欢迎回归的掌声。

  在替补席坐着的时候,雷腾龙就时刻观察中后卫的位置,把自己想象在场上一样。雷腾龙上场后不仅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而且还间接助攻巴塔拉打入进球,同时又助攻邵佳一打入进球。雷腾龙表示,这是他没有想象到的。对于雷腾龙的表现马季奇十分赞赏,他表示,看到雷腾龙回到场上他非常高兴,“本赛季开始他踢得非常好,他是一个非常年轻的球员,本场比赛有如此表现,我为他感到高兴。”马季奇说。

  不过,雷腾龙坦言自己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他表示,伤势现在恢复得还行,基本上没什么问题,注意多加强力量,“自己真正到场上,拿球、处理球的那种感觉还不是特别好。在接下来的每场比赛、每一堂训练课继续努力。”雷腾龙说。

  4 【展望】

  下轮对决恒大争榜首

  本轮比赛,恒大战胜鲁能,国安也全取三分,积分榜上两队占据前两席。下一轮,北京国安将南下挑战广州恒大。

  赛后,国安主帅曼萨诺表示,3分为下场客场挑战恒大埋下很好的基础,“无论进攻和防守我们今晚都做得不错,无论抢断和拼抢都作为一个整体在打,这场胜利也让我们为下场打恒大做好准备。”曼萨诺说。

  国安昨晚的表现,也让德扬对于球队下轮比赛更有信心。“一般来说,我不是很在意说自己太多好话,更愿意夸赞我的队友。我想说的是,我们今年打了那么多比赛,不光是我们,皇马、巴萨也很难在这种节奏下保持很好的水平。”德扬表示,由于球队在间歇期得到了休息,这场比赛能够以全主力首发,大家有非常不错的状态。“这也说明我们如果有正常的休息时间,全主力出战的情况下,我们的战斗力是很突出,我们有能力杀死任何对手。”德扬说。

  马季奇在谈到下轮对决恒大时表示,目前中超的每场比赛都不好踢,每一个对手都很强。对于下场比赛,他并未过多关注恒大,而是希望国安能够做好自己。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1/n415391578.shtml report 2021 昨晚,中超第14轮,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天津泰达,凭借着德扬、巴塔拉和邵佳一的进球3比0大胜对手,重返中超积分榜次席。国安主帅曼萨诺表示:“此役全取3分为下一轮对决
(责任编辑:zhangxu)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