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世界杯-王珊珊建功 中国1-0时隔8年再进8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7点30分,2015年FIFA女足世界杯展开16强战第二场争夺。在埃德蒙顿英联邦体育场,中国队1-0小胜喀麦隆队成为继德国队后第二支杀入到1/4决赛阶段的球队,六次亮相决赛圈至少都闯入最后8强,并且也结束了2003年、2007年连续两届都倒在首轮淘汰赛阶段的记录。第12分钟,中国队利用角球机会破门,王珊珊接李冬娜传球垫射中的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之后王珊珊还多次错失单刀良机。另外,韩鹏补时阶段头部被撞出血,缠上绷带坚持打完比赛。

  小组赛阶段,中国女足胜平负各一场,在积分和净胜球数与荷兰队相同的情况下,凭借进球数多一个的微弱优势锁定A组第二,得以在六次征战世界杯决赛圈时均顺利从小组中脱颖而出。与中国女足争夺八强席位的是C组第二名喀麦隆队,虽然此次是她们首次亮相世界杯决赛圈,但小组赛阶段却力挫厄瓜多尔队和瑞士队,并且面对卫冕冠军日本队也仅是以1-2小负,要知道喀麦隆队的最新国际足联排名仅为53位,比中国队低了37位之多。

  此役是两队历史上的首次交锋。本场比赛,中国队沿用了小组赛后两战与荷兰队和新西兰队时完全一样的首发配置,王珊珊继续作为单箭头突前。喀麦隆队则做出两处调整,右后卫由莱乌科入替埃扬古埃,另外马尼重返先发与恩加纳莫、昂古埃内组成锋线三叉戟。赛前现场下了一场大雨兼带冰雹,气温只有19摄氏度。中国队主教练郝伟因为小组赛收官战尾声阶段被驱逐,因此本场比赛只能坐在看台上遥控指挥。

  上半时开场仅20秒,中国队就在后场出现低级失误,赵容传球被恩加纳莫拦截,马尼大禁区内14米处起脚将球打高。第2分钟,祖加又在外围尝试远射,皮球被王飞轻松没收。第9分钟,恩加纳莫大禁区前沿强行起脚打偏。第12分钟,王丽思主罚右侧角球,恩加纳莫冒顶,李冬娜远端得球右脚卸球左脚横敲传出,王珊珊8米处直接右脚垫射将皮球送入球网,这是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的首次射门,也是王珊珊在本届世界杯上贡献的第2球。中国队1-0领先。随后比赛一度打得十分开放,两队攻防节奏极快。第20分钟,昂古埃内在右路形成传中,好在恩加纳莫包抄没有拿到球权。

  第22分钟,恩加纳莫左肋28米外任意球射门被人墙一挡变线,昂古埃内大禁区左侧得球强行起脚打在边网偏出。2分钟后,韩鹏左肋外围似传似射将球打到门前,恩戈赶在王珊珊前插之前将球没收。第30分钟,费乌德季奥又在大禁区前沿起脚力量不足,皮球被王飞没收。前35分钟,喀麦隆队已经完成了10次射门,不过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只有可怜的1次。第38分钟,梅佛梅托大禁区边缘右脚射门,王飞稳稳将球抱在怀里。随即,唐佳丽被王霜换下。第40分钟,任桂辛大禁区前沿射门被挡偏出底线。1分钟后,韩鹏外围起脚威胁不大。上半时比赛,中国女足1-0领先喀麦隆女足进入半场休息。

  第49分钟,王霜左路突破后横传远点,勒科冒顶,王丽思插上小禁区边缘射门没有踢正位置打偏错失良机。之后,喀麦隆队防线前压,使得中国队屡次掉入越位陷阱。第59分钟,马尼大禁区前沿失去重心情况下射门,皮球被王飞拿到。随即,中国队又获得破门良机。韩鹏中场左侧送出身后球,王珊珊插上形成单刀,可惜面对出击的对方门将恩戈时射门不够自信,皮球偏出右立柱。第62分钟,恩加纳莫的头球射门擦着左立柱将将偏出。第64分钟,喀麦隆队继续增强进攻人数,恩乔将祖加换下。

  第65分钟,恩加纳莫小禁区前沿高高跃起力压中国队门将王飞抢到落点头球顶出弧线,皮球击中横梁弹出底线,中国逃过一劫。随即,梅佛梅托又在外围起脚不过偏出底线。第66分钟,刘杉杉漏防,替补出场的恩肖小禁区右角处垫射角度稍正,被站位不错的王飞将球没收。第71分钟,中国队再次进行换人调整,娄佳惠换下了王丽思。第74分钟,王珊珊再次反越位成功,不过第一次射门时被出击的恩戈封堵,王珊珊左侧再射打在边网偏出。第78分钟,娄佳惠左肋大禁区边缘见对方门将恩戈站位靠前选择吊射,恩戈勉强用手一捅,皮球从右立柱外侧出了底线。

  第81分钟,恩加纳莫力压任桂辛头球攻门偏出。2分钟后,恩加纳莫大禁区边缘继续浪射,右脚打门偏出。第86分钟,王霜主罚前场右侧靠近边线位置的任意球直接射球门右下死角,皮球被恩戈封出底线。随即,王珊珊又成功反越位形成单刀,可惜带球脚下太过拖沓,没能完成射门。第87分钟,阿卡巴接昂古埃内的右侧传球跃起头球攻门,皮球擦着左立柱将将偏出。第90分钟,中国队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古雅沙将王珊珊换下。补时阶段,韩鹏在中场争抢头球时被梅佛梅托撞到头部见血,缠上绷带继续比赛。经过6分35秒补时后全场比赛结束。最终,中国队1-0击败喀麦隆队挺进八强!北京时间6月27日7点30分,中国女足将在渥太华兰斯唐体育场与美国队和哥伦比亚队之间的胜者展开1/4决赛争夺。(卓奥友)

  中国女足:12-王飞;2-刘杉杉、14-赵容、6-李冬娜、5-吴海燕;19-谭茹殷、23-任桂辛;18-韩鹏、13-唐佳丽(39’11-王霜)、21-王丽思(71’16-娄佳惠);9-王珊珊(90’17-古雅沙)

  喀麦隆女足:1-恩戈;4-勒科、11-阿沃纳(75’)、2-曼尼、12-梅佛梅托;8-费乌德季奥、10-扬戈、6-祖加(64’3-恩肖);17-恩加纳莫、9-马尼(73’18-阿卡巴)、7-昂古埃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1/n415395866.shtml report 6425 女足世界杯-王珊珊破门中国1-0喀麦隆晋级8强-->王珊珊破门女足1-0喀麦隆晋级8强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1日7点30分,2015年FIFA女足世界杯展开1
(责任编辑:田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