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胜非洲新军喀麦隆 中国女足一战延续两大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中国女足重回世界杯赛场后,持续高歌猛进,本场淘汰喀麦隆时隔16年首次晋级淘汰赛第二轮。面对世界杯新军非洲劲旅喀麦隆,中国队用意大利打法聪明漂亮的把对手打得毫无脾气。1-0的胜利让中国女足延续了两个全胜纪录,打世界杯新军保持全胜,打非洲球队保持全胜。

  本届世界杯是中国女足时隔8年重回这个顶级赛场,小组赛被分到A组,同组的有加拿大、荷兰和新西兰。其中,荷兰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新军,虽然是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但荷兰队在预选赛的表现证明了她们是一支战斗力极强的球队,10场比赛共打入42球攻击力不可小视。那场比赛中国队用巴萨式的踢法全场压制对方,最终1-0小胜,为小组出线奠定坚实的基础。

  小组出线后,中国队再次遇到世界杯新军,非洲球队喀麦隆。喀麦隆在小组赛中先是6-0大胜厄瓜多尔,随后惜败卫冕冠军日本队,在最后一场生死战中反超瑞士队取得小组第二出线,势头很猛。喀麦隆虽然是新兵,但面对中国队信心十足,全队上下对胜利非常乐观。比赛中中国队改变策略,用近乎完美的意大利打法痛击对手1-0取胜晋级。

  回顾世界杯历史,中国女足还曾三次遭遇世界杯新军。在1995年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队遭遇澳大利亚女足,中国队4-2完胜这个新兵蛋子。1999年小组赛也是第二场比赛,中国队7-0大胜加纳这只非洲新军,进入淘汰赛再次遇到首次参赛的俄罗斯队,以2-0将其淘汰,在那届世界杯中中国女足打入了最终的决赛点球惜败美国屈居亚军。

  另外,中国女足1-0小胜喀麦隆,也是第三次在世界杯赛场上遇到非洲球队,并延续了在世界杯赛场对非洲球队的全胜。在历史上中国队曾经在1999年和2003年小组赛中分别以7-0和1-0的比分战胜了加纳。中国队不仅取得全胜且不失一球。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也曾遇到非洲球队并取胜对手,那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小组赛首场以3-1战胜尼日利亚,也就是说,中国女足在世界大赛中凡遇非洲球队必杀之。

  中国女足这个荣誉之师在沉寂多年后有重新崛起的势头,对世界杯新军和非洲球队全胜纪录得以延续,但要想进一步还要在世界劲旅上有所突破。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很有可能遭遇苦主美国队,世界杯历史上两次遇到美国队均在90分钟内打平。下一场,才是对中国队真正的考验(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1/n415397080.shtml report 3909 女足世界杯-王珊珊破门中国1-0喀麦隆晋级8强-->王珊珊破门女足1-0喀麦隆晋级8强中国女足重回世界杯赛场后,持续高歌猛进,本场淘汰喀麦隆时隔16年首次晋级淘
(责任编辑:田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