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4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津德比战名不副实天河见 阿里汉承认实力不济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晚上在工体,上演了又一次的京津大战,但是无论是从比赛的过程,还是最终国安3比0获胜的比分,都证明了一点,现在的京津大战,因为两队实力的变化,已经失衡,难以担负起火爆的名头了。

  阿里汉服软

  间歇期之前泰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甚至在天河还差点战胜恒大,这也导致泰达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已经接近亚冠区域。但是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阿里汉的表态却多少让人有些错愕。“我们的表现处在最差的时候,而国安不管是状态还是实力,都在我们之上。”按理说,京津大战这样级别的比赛,就算是输球,赛后主教练也不会服软,但是阿里汉这样的表态,只能表明昨天的比赛的确让泰达无从反驳。

  失衡的比赛

  尽管从比赛的数据来看,泰达并不算太差,甚至在上半场的传球次数还多于国安。但是不管是威胁进攻次数、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国安都领先于泰达,而除了三个进球之外,国安还浪费了至少三个必进球的机会。相反泰达有威胁的射门不多,周海滨最后阶段的单刀或许是泰达最接近进球的机会。从比赛的内容来看,国安的表现要远远好于泰达,比赛呈现出的是一种失衡的状态。

  冒险的安排

  其实泰达并非不想赢,从一个细节就可以看出来:国安将身陷转会传闻的张晓彬始终放在替补席上,埃尔顿甚至没有报名参加比赛;但是泰达为了本场比赛,甚至不惜将马上就要离队的安德烈齐尼奥作为首发上场。天津媒体都开玩笑地说:“别说受伤了是个大麻烦,难道就不怕人家在场上有顾忌出工不出力?”而这种出乎意料的安排,恰恰说明了天津方面对于胜利的渴望,但是即便如此,还是一场大败,只能说双方的确已经不在一个层面上。

  下场才关键

  其实,当李玮峰、曹阳、王霄这些名字远离了泰达,取而代之的是杜佳这些显得陌生的名字,国安和泰达因为地缘关系建立起来的所谓德比,似乎就已经走到了尽头。以往的京津大战,似乎根本就不需要预热和炒作,但是今年的京津大战,就算用上了孙可和6600万这样的噱头,却依然让人觉得兴趣寡然。本场比赛甚至连一张红牌、一个争议判罚都没有,就连国安队员都认为“这可能是最让人记不住的一次打泰达了”。

  一个正在换血和转型的泰达,或许真的无法扛得起京津大战的名头了。而下周在天河,国安与恒大的比赛,或许才真的配得上“大战”的名头。只是希望两支在积分榜上并驾齐驱的球队,不要让人失望就好。毕竟这场比赛,或许真的将决定整个赛季。文/本报记者 张巍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1/n415400585.shtml report 1900 国安3-0泰达德扬破门怒吼昨天晚上在工体,上演了又一次的京津大战,但是无论是从比赛的过程,还是最终国安3比0获胜的比分,都证明了一点,现在的京津大战,因为两队实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