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五轮计划泡汤 连踢三个客场未来道路凶险

来源:大连晚报
 

  面对一支过去5轮仅仅取得2分的球队,阿尔滨未能实现赛前全取3分的愿望,在主场0:1不敌呼和浩特中优,本赛季联赛中首次品尝主场输球的苦涩。在昨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阿尔滨的几个冲超竞争对手全部拿分,因此阿尔滨的排名再次下滑,考虑到阿尔滨接下来要连续打3个客场,因此毫不夸张地说,阿尔滨遇到了本赛季以来的最大一道坎。

  拉内吉缺阵影响显现

  因为在上一轮比赛中吃到红牌,拉内吉无缘昨天的比赛,而他缺阵给阿尔滨进攻带来的不利影响,在上半场比赛中就有所显现。

  比赛中,斯塔勒依然排出了4231的首发阵容,布鲁诺顶替拉内吉担任单箭头,而他留下的左前卫位置,则由小将汪晋贤填补。开场之后,阿尔滨占据了一定的优势,汪晋贤曾获得一次绝好的得分机会,可惜禁区内无人盯防的他却将皮球射高。此后的比赛,阿尔滨的优势逐渐被对手蚕食,呼和浩特中优前场的几名球员多利、威廉、王云龙十分活跃,频频威胁阿尔滨的球门。相比于对手,阿尔滨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在某种程度上,这也与布鲁诺的位置有关。作为对手最为忌惮的阿尔滨球员,突前的布鲁诺陷入了对方后卫的包夹之中,一方面很难有拿球的机会,另一方面即便拿球也多为背身,速度快、突破好的优势无法发挥,布鲁诺这个点没有打开,阿尔滨的进攻自然也就没了威胁。

  下半场狂攻难挽败局

  为了扭转上半场的不利局面,易边再战,斯塔勒对球员进行了调整,用赵学斌换下孙铂。出场之后,赵学斌顶在了最前面,布鲁诺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左路,汪晋贤则改打右前卫。此后,为了加强进攻,斯塔勒又换上了崔明安和邹游,而且在最后时刻让邹游和巴克曼同时顶到锋线上。可惜,种种努力之下,狂攻了半场的阿尔滨依然未能斩获进球,最终只能接受主场输球的命运。

  其实就效果来看,在赵学斌出场后,阿尔滨的进攻逐渐有了章法,但可能是急于扳平比分,此后的换人反倒让场面有些混乱,进攻中耐心的组织少了,取而代之的是长传冲吊,但却很难对对方球门构成实质性的威胁。阿尔滨输球,大家都不愿意看到,但既然这已经是事实了,那就必须要从中吸取教训。比如,今后万一再遇到拉内吉和布鲁诺之中一人停赛的情况,阿尔滨应该怎样调整阵型和打法。试想一下,如果昨天赵学斌首发出场,效果会不会更好一些呢。

  “5轮计划”这次泡汤了

  按照斯塔勒的“5轮计划”,阿尔滨想要冲超,每5轮比赛至少要获胜3场,但昨天输球之后,即便下轮客场战胜天津松江,阿尔滨也已不可能完成任务。更要命的是,打完天津松江之后,阿尔滨下半程联赛一上来就连打两个客场,对手分别是新疆达坂城和北京北控,取分的难度可想而知。

  昨天结束的几场中甲联赛,延边长白山客场2:0战胜湖南湘涛,继续稳坐积分榜头名的位置;河北华夏幸福主场0:0被贵州智诚逼平,积分被主场3:1战胜北京理工的青岛中能追平。由于没有积分入账,阿尔滨与延边长白山的积分差距被拉大到了5分,与河北华夏幸福和青岛中能也达到了2分,如果北京北控在今天进行的比赛中主场能够战胜青岛海牛,与阿尔滨的积分差距将缩小到1分,这样的结果,显然对阿尔滨十分不利。

  好在联赛目前还差1轮才到半程,现在断言谁能冲超为时尚早,何况冲超名额是两个,即便短期内追不上延边长白山,但反超河北华夏幸福和青岛中能还是有机会的。当然,阿尔滨今后必须要少丢分,毕竟比赛越来越少,追赶起来会越来越难。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1/n415403744.shtml report 1873 面对一支过去5轮仅仅取得2分的球队,阿尔滨未能实现赛前全取3分的愿望,在主场0:1不敌呼和浩特中优,本赛季联赛中首次品尝主场输球的苦涩。在昨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
(责任编辑:田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