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喀麦隆女足创历史首进淘汰赛 喀媒竟无媒体采访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浩明 公兵

  新华社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21日体育专电 题:喀麦隆女足创造历史 媒体不现身谁来报喜?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公兵

  喀麦隆输了,但这并不妨碍她们创造历史:这是非洲球队在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场淘汰赛。

  虽然看台上有超过百名在加拿大的喀麦隆人前来为球队助威,但记者在埃德蒙顿苦寻3天,却不见一个喀麦隆记者。

  18日,喀麦隆队赛前训练现场只有两家中国媒体,被告知训练封闭后,记者还感慨,喀麦隆记者看来提前获知了消息,根本没到现场。

  然而,19日的赛前新闻发布对主帅恩加楚的所有提问,都来自中国记者和欧美记者,没有喀麦隆记者出现。在媒体中心走了一圈,除了几十名中国记者,就是加拿大和美国的记者。

  记者很不甘心,直接向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询问有没有喀麦隆记者来。

  “我们也很奇怪,但好像真没有喀麦隆记者,”一名工作人员说。

  接着,他又逐个翻了一遍装媒体票的信封,“中国、中国、中国、加拿大、美国、尼日利亚……没有喀麦隆,”他说。

  为了严谨,这名工作人员还找到媒体中心的主管,在数据库里查看了申请这场比赛票证的记者名单。

  “真的没有,太奇怪了,我想他们可能是堵在路上了吧!”媒体中心主管笑着说。

  这样一场创造历史的比赛,喀麦隆没有媒体来采访还是让人难以置信,因此记者决定继续在比赛日搜寻。

  赛前两小时到达媒体中心,记者继续向工作人员询问,得到的消息仍然是“没有”。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塞帕罕·斯潘塞甚至还建议记者:“你应该把你的报道发给喀麦隆媒体,他们会高价买下的。”

  比赛时间的媒体看台,仍然是中国记者和欧美记者的天下。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更是中国记者和美国记者的包场,喀麦隆主帅恩加楚除了开场白提到自己的球队,几乎一直在评价中国队和展望中国队和美国队四分之一决赛的前景。

  最后,记者苦苦耗到了当日媒体工作间关门,仍然没有见到喀麦隆记者的影子。

  远在中国,王珊珊、王飞、任桂辛、韩鹏……这些姑娘的大照片登上了报纸体育版的头条乃至头版,她们的话被反复引用,她们已经成为“全民女友”……

  “在非洲女孩子踢球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我们必须加大发展非洲女足运动,我们需要更好的支持,给女孩创造踢球机会,”恩加楚的这些话,现在看似乎颇有深意。

  开幕式上,加拿大歌手麦克拉克兰演唱的《在你脚下》仍在耳边回响:“是时候用自己的脚迈出这一步,在你向往的田野上留下脚印,放下一切出发,做属于自己的女人……”(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1/n415411533.shtml report 1222 新华社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21日体育专电题:喀麦隆女足创造历史媒体不现身谁来报喜?新华社记者王浩明公兵喀麦隆输了,但这并不妨碍她们创造历史:这是非洲球队在女足世界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喀麦隆女足创造历史 媒体不现身谁来报喜?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