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1/4决赛恐遇美国 郝伟:相信球队走得更远

来源:现代快报

  世界杯八强!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来了!昨晨2015女足世界杯1/8决赛开战,中国女足凭借王珊珊的进球1比0小胜喀麦隆,如愿杀进八强献礼父亲节。中国队1/4决赛对手将是美国和哥伦比亚之间的胜者,这场比赛在北京时间6月27日7点30分打响。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进球功臣丢仨单刀

  中国队与喀麦隆都是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16强,喀麦隆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打进淘汰赛。两队世界排名有较大差距,中国队(第16位)比喀麦隆(第53位)高出很多。中国队首发11人与小组赛后两场对阵荷兰和新西兰时完全相同,主帅郝伟上场比赛吃到红牌,此役在看台遥控指挥,替补席助教常卫巍负责执行。

  开场第12分钟,场面被动的中国女足打破僵局,9号王珊珊接队友开出的角球禁区内推射得手。此后80多分钟时间里,双方都无建树,最终中国队1比0淘汰喀麦隆。

  整场比赛,“非洲雄狮”在场面上并不处于下风,射门次数21比9大幅领先中国队,可见中国队实际踢得比较被动,不过喀麦隆并没有特别好的绝对机会。王珊珊虽然打进制胜一球,但随后浪费了三次单刀,否则中国女足将取得一场大胜。赛后连续两场世界杯有进球的王珊珊并不满意自己表现,她认为“浪费了很多机会”。

  淘汰喀麦隆后,中国女足在世界杯历史上一共3次遭遇非洲球队,全部获胜进9球失0球。1999年和2003年世界杯,中国女足分别以7比0和1比0的比分击败加纳。

  1/4决赛恐遇美国

  这是中国女足第6次打进世界杯8强,不过前5次参加世界杯,小组赛出线后就直接拿到8强席位。本届世界杯扩军之后,中国女足通过淘汰赛第一轮的考验后才杀进8强。上一次中国女足在世界杯淘汰赛赢球,还要追溯到1999年。

  1/4决赛,中国队极有可能遭遇老对手美国队。明天美国将与哥伦比亚进行“美洲德比”,胜者27日与中国队争夺四强资格。按照两队的实力比较,美国女足虽然年龄偏大,但整体实力依然遥遥领先,淘汰哥伦比亚应该问题不大。

  喀麦隆止步世界杯16强后,很多球员都坐在草地上流下伤心的泪水。不过喀麦隆主帅恩加楚很有风度地祝贺中国女足晋级,他认为中国队防守非常好,“可以说有世界上最好的防线,即便下场碰到美国,我想中国队也有希望(晋级),只是她们需要创造更多的进球机会。”

  这场比赛门将王飞带伤上阵,多次扑出对手轰门。这位爱哭鼻子的美女本场比赛后并没有流泪,而是兴奋地告诉记者:“非常享受世界杯之旅,享受过程,享受胜利,和球迷一起度过这个夏天。”

  女足教练

  相信球队走得更远

  昨晨的比赛结束之后,由于主帅郝伟停赛,球队助理教练常卫巍出席了发布会。

  在谈到姑娘们这场比赛的表现时,常卫巍说:“她们表现得很努力,也非常棒。其实队员们的信心是一步一步建立起来的,教练组会积极地给女足传递更多的东西,让她们在场上甩开包袱。这几年球队也取得了很大进步,郝伟选择了年轻队员参加了这次世界杯,她们有朝气,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会在接下来八进四的比赛中走得更远。”

  见证奇迹的时刻快到了!

  随着淘汰赛的打响,女足世界杯渐入佳境,中国女足的表现越来越受国人关注。在父亲节这个浓浓温情的日子里,铿锵玫瑰为全天下老爸献上了大礼——八强门票一张。

  按照出征加拿大前制定的目标,中国女足一定要取得小组出线,考虑扩军后的晋级形势,如果能再进一步到八强是最好。现在姑娘们完成了既定目标,已经没有成绩上的压力,但却很可能碰到一个特别强大,又多年难胜的对手美国队。

  顶替主帅郝伟参加赛后发布会的助教常卫巍一语吐真言:“我们已经没有包袱啦,能飞多高就飞多高,能飞多远就飞多远。”萌萌哒的话中充满了喜悦。

  好吧,那就使劲飞吧,姑娘们。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单场淘汰的世界杯,一切皆有可能。也许下一场,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2/n415416710.shtml report 1730 世界杯八强!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来了!昨晨2015女足世界杯1/8决赛开战,中国女足凭借王珊珊的进球1比0小胜喀麦隆,如愿杀进八强献礼父亲节。中国队1/4决赛对手将
(责任编辑:程逵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