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美国公开赛 > 2015美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公开赛斯皮思登顶 成为史上最年轻冠军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21岁的乔丹-斯皮思又一次创造了历史,以(68-67-71-69)275杆低于标准杆5杆,成功登顶美国公开赛。南非球手路易-乌休仁和美国球手达斯汀-约翰逊以一杆之差位于并列第二。有三位球手位于并列第四,他们分别是亚当-斯科特、卡梅隆-史密斯和布兰登-格瑞斯。这样看来,斯皮思完全有希望在今年考虑实现全满贯了。

  下个月才满22岁的斯皮思在最后一轮打出了69杆,他在倒数第二洞吞下双柏忌,却在最后一洞捉鸟。与之相对的是,他的同组球手达斯汀-约翰逊在最后一洞错失了老鹰推,随后又错失了小鸟推。这让他不仅失去了夺冠的机会,也失去了把比赛拖进延长赛的机会。

  最后斯皮思成为了在钱伯斯湾笑到最后的那一个人。“我非常震惊,我其实只想能够参加明天的延长赛。”斯皮思赛后说,在他看来,当达斯汀正要推那个13英尺的老鹰推时,他最大的奢望就是进入延长赛。如今,斯皮思成为了继续鲍比•琼斯1923年之后最年轻的美国公开赛冠军。他也是继吉恩•萨拉岑1922年之后,史上最年轻的赢得两个大满贯赛事的球手。这个冠军还让他成为了伍兹2002年以来,第六个在同一年同时拿下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的球手,在这之前只有5位球手实现过。他们是泰格-伍兹在2002年,杰克-尼克劳斯在1972年,阿诺德-帕尔默在1960年,本-候根在1951年和1953年,克雷格-伍德在1941年创造过。那么一个月后,当英国公开赛在圣安德鲁斯打响的时候,他将向着自己本赛季的第三个大满贯冲击。

  当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约翰逊的最后一洞时,斯皮思却能够冷静的最后一洞卓念,来赢得比赛,如此的刚毅和抗压能力已经远远超出了球技之上。“我对我当时的表现骄傲。”斯皮思觉得即使当时达斯汀成功拿下老鹰推,他也对自己的表现自豪。“走向果岭,我告诉自己要小心,但是我知道我非常需要老鹰。大满贯的冠军不会错过这样的短推。这就是我对自己说的。我推得还不错,球速非常快,这也正是我想要的。”

  在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斯皮思也不忘把这次胜利与大师赛做比较,“相对于大师赛,这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但是它却实实在在的发生了,这是整个团队的努力。”

  对于约翰逊来说,这届美国公开赛将是他心中的痛。这是他第四次错失大满贯。在十号洞、十一号洞、十三号洞他吞下柏忌,让他一下子几乎丧失竞争实力。他的成绩由低于标准杆6杆变成了低于标准杆3杆。随后他在17号洞捉鸟,让他又有了机会,但是他在最后一洞上的三推让一切化为泡影。

  “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最后一洞怎么推的。我可能是想稍微大力一点。但是,对我来说,它在左边弹了一下。”谈到在18号洞上错失的小鸟推,约翰逊非常遗憾没能把比赛拖进周一的延长赛。“我打得真挺好的,我的确在今天错失了一些推杆。我本来有很多机会,也非常满意我今天的表现。如果我可以少在推杆上失误,我可以以几杆优势夺冠,成绩不会如此接近。”

  在决赛轮开始的时候,斯皮思与简森-戴伊、南非球手布兰登-格瑞斯和达斯汀-约翰逊的成绩相同。在第二轮和第三轮由于身体不适,造成眩晕的戴伊在最后一轮打出了高于标准杆4杆74杆,最后名列并列第九。格瑞斯在12号洞成功捉鸟,让他的成绩来到低于标准杆5杆,与斯皮思共同领先,但是他在16号洞吞下双柏忌,断送了他冲击冠军的机会,最后他的名次是并列第四。“我们都在为同一个目标奋斗,我们都想赢。每个参赛球手的梦想就是赢得一场大满贯。所以这也是我的梦想。”

  澳大利亚帅哥亚当-斯科特在最后一轮打出了全场最低杆64杆,让他一跃而上,与格瑞斯和卡梅隆-史密斯一起位于并列第四。斯科特对斯皮思的表现赞不绝口:“他是个非常非常坚毅的小孩,他非常用心,他也一直在展示才华。”

  麦克罗伊在最后一轮似乎才找到一点状态,打出了66杆,最后以72-72-70-66,平标准杆280杆的总成绩冲到了并列第九。可是他的爆发来的太晚了,“的确最后的爆发给了我很多正能量,这场比赛虽然漫长,但是非常精彩。我从来没有在哪场大满贯赛上四轮都打得这么不好。”

  本打算要在本届美国公开赛上实现全满贯的菲尔-米克尔森在最后一轮打出73杆,最后排在并列64位。中华台北球手潘政琮与他名次相同。米克尔森说:“我很开心能够来华盛顿参加这样一场大满贯赛事。这里的人们很喜欢美巡赛球手和美国公开赛,给予了大力支持。”

  最佳业余奖由22岁大学生布莱恩-坎贝尔获得。他最后一轮打出68杆,最终以285杆,高于标准杆5杆,获得并列第27名。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2/n415428752.shtml report 2310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2日,21岁的乔丹-斯皮思又一次创造了历史,以(68-67-71-69)275杆低于标准杆5杆,成功登顶美国公开赛。南非球手路易-乌休仁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